沪指涨0.57%创反弹新高 资源股行情卷土重来
09-01 11:5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1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资源股集体走强,沪指创出反弹新高后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下行翻绿,随后探底回升。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79.94点,涨0.57%;深证成指报10861.46点,涨0.41%;创业板指数报1848.67点,跌0.04%。

【盘面热点】 

多重利好刺激煤炭采选板块爆发,西山煤电、安泰集团、山西焦化、云煤能源、陕西黑猫涨停,陕西煤业、安源煤业等涨超7%。

钢铁板块连日走强,山东钢铁、凌钢股份、武进不锈、安阳钢铁、酒钢宏兴涨停,柳钢股份、西宁特钢、南钢股份等纷纷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亦有出色表现,华钰矿业、翔鹭钨业(叠加次新股)、盛屯矿业涨停,盛达矿业、盛和资源等涨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高开低走,中科信息、科力尔复牌一字板,中孚信息、春风动力、普利制药、朗新科技涨停,三超新材、至纯科技等涨约9%。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复牌,两股双双涨停,英力特、*ST平能不同程度上涨。

腾讯推微众卡与微信全面打通,健康元、长亮科技受益双双涨停。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沪指继续上涨,资源股表现积极。开盘可以看到受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合并复牌影响,周期股再度出现大涨。

中国神华直接一字板开盘,带动煤炭股发力,陕西黑猫、西山煤电、山西焦化相继跟随封板;钢铁板块也延续周四强势,安阳钢铁率先封板,资金挖掘次新武进不锈拉升,随后有色盛屯矿业、稀土广晟有色等相继跟随拉升,资源股再度集体强势。另外雄安方面早盘富煌钢构大涨带动雄安概念股有脉冲拉升动作。 

整体来看,中国神华早盘复牌一字板成为点燃资源股早盘继续强势大涨的催化剂。近期出现放量的煤炭、钢铁、有色板块中三季报业绩有进一步改善预期的品种以及部分次新资源股仍是当前资金追捧的重点。

早盘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相继发力大涨,山西焦化、陕西黑猫、安阳钢铁早盘表现极为突出,同时次新资源股如武进不锈、翔鹭钨业等也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短期来看,资源股仍然是资金重点关注方向,另外券商股方面近期维持强势调整有再度活跃迹象,投资者注意观察。但鉴于临近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以及监管因素,仍需适度警惕部分个股冲高回落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