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完柴油版新哈弗H9 合资品牌车主要换车
08-31 17:3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虽然柴油车在欧洲已经十分流行,柴油机也有着动力强、油耗低的特性,但在国内,柴油车始终没能成为主流。

但是,在“重庆H9大队”的车友QQ群里,却有一位群昵称叫“九龙坡-待购-旧人”的车友,要把自己的合资品牌硬派越野车换成国产硬派越野车——柴油版新哈弗H9。

哈弗1.webp_meitu_1.jpg

一箱柴油能跑上千公里

在这个车友群里,大家对柴油版新哈弗H9格外关注。因为大部分车友都喜欢长途自驾,热爱越野,去寻找最美的风景。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这些车友早已征服了川西、西藏、云南的雪山,也穿越过内蒙古、新疆的沙漠戈壁。当然,每年的阿拉善越野英雄联盟,也会组队前去跟全国各地的车友们切磋一下。

说实话,开着车走遍大山大河,是很多人的梦想。

哈弗2.webp_meitu_1.jpg

要想实现梦想,必须面对现实。要有一部性能强悍的车,除了要动力强、越野性高之外,续航里程也是极其重要的。 大家关注柴油版的原因,就是因为柴油车比较省油。新哈弗H9的油箱容积为85L,高速路上百公里平均油耗可降到8L以下,一箱油能跑上千公里,这对于喜欢长途自驾的车友来说,无疑是十分诱人的。跋山涉水时,也可以避免在偏远的乡镇上加到劣质柴油。

柴油车主十分满意

在车友群里,已经提了柴油版新哈弗H9的群友“江北-柴油-已提”在群里秀了爱车的油耗照片,行驶4300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9.6L。要知道,这车可是超过2吨、带着四驱的大块头,而且还是在坡陡弯多的“火炉”之城重庆。过了磨合期、天气凉快下来,百公里油耗很可能降到9L左右。而在高速路上,百公里平均油耗仅7L多。

哈弗3.webp_meitu_1.jpg

秀完了油耗,他一下子就成了群里的焦点,除了关心油耗外,还有不少人咨询动力、噪音和小毛病等,他也在群里一一回答。他对自己的爱车十分满意。 动力,柴油版的动力非常强大,最大扭矩高达420Nm,不管是在城里开还是上高速,动力随叫随到,起步和超车都有推背感。而8AT变速箱也十分完美,换挡超级平顺,对驾驶意图的判断准确迅速,升挡和降挡都很快。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噪音问题,他也用实际感受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在车外听起来,发动机噪音会比汽油机大一点,完全能接受,而且车身隔音效果很好,跑高速时也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噪音,震动也感觉不到。” 在汽车网站上查了一下柴油版新哈弗H9的车主口碑,大家普遍对动力大加赞赏,对发动机噪音和震动的满意度也很高。

哈弗4.webp_meitu_1.jpg

合资品牌车主要换柴油H9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有不少群友为了验证,还特意跑了两家4S店,分别试驾了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因为一家店只有一台试驾车。 “九龙坡-待购-旧人”就是在试驾了柴油版新哈弗H9之后,作出了换车的决定。作为一名不差钱的设计师,他目前拥一台豪华品牌的轿车和平一台合资的2.0T硬派越野。他说,自己现有的这台硬派越野也非常不错,但就是油耗有点高了。虽然大车油耗高一些也正常,但是柴油新哈弗H9的百公里油耗却能低5L左右,省钱倒是其次,关键是续航里程能增加不少。

哈弗5.webp_meitu_1.jpg

“动力、变速箱和油耗超出我的预期。”他说,经过试驾,对新哈弗H9的操控、静音以及配置也很满意。当然,新哈弗H9的越野性他早已经有所了解,一点都不担心。所以,试驾完就马上决定要把自己的合资品牌车换成国产的新哈弗H9。

哈弗6.webp_meitu_1.jpg

新哈弗H9是否火爆,其实从“重庆H9大队”这个车友群就可以看得出来。最初,这个群只有几台车,到2015年年底增加到几十台,去年年底时也才100多台。而到了今年,特别是最近一两个月,群友迅速增加了近百名,达到320多人。目前,有部分新群友已经下了单,还在等待着提车。预计到今年年底的车友年会时,群内的H9可能会接近300台。届时,一大队哈弗H9开出去聚会,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