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T1航站楼 梦想起航的地方
08-28 07:1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入口和出口,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小小的T1航站楼承载着无数重庆人的梦想和回忆。

有多少人在这里等来了阔别已久的亲人,有多少人在这里第一次看见了飞机,又有多少对新婚夫妻从这里开启了蜜月之旅......T1航站楼即将关闭改造,但关于它的故事已在每个人心中定格。

成长 8年时间她迎送上万旅客

投用27年的T1航站楼,见证了无数航空人的成长。过去8年里,李晓宏通过T1航站楼迎送了上万名旅客,她也从曾经的乘务员成长为“巴渝风采”乘务组乘务长。

downLoad-20170828084141.jpg

△重庆机场T1航站楼前,川航重庆分公司主任乘务长李晓宏、机长翁询和副驾王昊等机组人员合影。

8月26日下午,李晓宏与机组一起执飞重庆至甲米的国际航班,这是她最后一次从T1航站楼出发,与机组同事们站在T1航站楼门前合影留念。她的下次出发将是9月2日,出发地点变成了新投用的T3航站楼。

至今,李晓宏仍记得第一次从T1航站楼出发时的情景。2009年1月11日,李晓宏第一次以乘务员的身份走进T1航站楼,她执行的是重庆至台北首航航班,“我满心澎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幻想与期待。”

过去8年时间,川航在T1航站楼的国际(地区)航线增为11条,包括香港、台北、甲米、悉尼等,其中8条航线李晓宏都飞过,“T1航站楼见证了我一路成长的历程。”

感人 他每年坐轮椅在这里会亲人

T1航站楼出发和到达都在一个大厅,在这里,李晓宏偶遇过很多感人故事。

downLoad-20170828084308.jpg

△川航重庆分公司主任乘务长李晓宏(左一)、机长翁询(中)和副驾王昊(右)合影

李晓宏说,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久居台北的80岁老先生,重庆与台北通航后,这位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每年都要回重庆,看看亲人、听听乡音、体验乡味。老人常常说,坐飞机直接回重庆很方便,他每年都要“回来看一眼”。每一次,李晓宏都会推着轮椅将这位老人送出T1航站楼与亲人会面。看着他们会面时的场景,李晓宏也会跟着热泪盈眶。

T1航站楼即将关闭改造,不少旅客和航空人都是不舍的。但李晓宏相信,更多的感人故事会在T3航站楼继续上演,这里有更大的平台,更健全的配套,更完善的设施设备,将会迎来更多的国际友人。

梦想 在这里看到飞机立志当飞行员

在T2航站楼投用前,很多重庆人都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了飞机。

3U8091机组机长翁询之所以选择当飞行员,正是因为在T1航站楼为他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downLoad-20170828084511_副本.jpg

△重庆机场T1航站楼前,川航重庆分公司机长翁询(左)和副驾王昊合影

翁询从小喜欢机械,六七岁时,被父亲带到T1航站楼,第一次亲眼看到了飞机。从那时开始,翁询就梦想长大后当一名飞行员。如今,他参与飞行8年,也从跟飞做到了机长。他说,T1航站楼马上关闭了,有点不舍。

尽管经常飞完都已经凌晨,副驾驶王昊还是会去T1航站楼附近吃牛肉粉。他说,这已经成为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