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加开客车1580余趟次 发送旅客4640万人次
09-01 13:5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日,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2017年暑运顺利落幕,在历时两个月的暑运期间累计加开客车1580余趟次,为4640余万旅客顺利出行提供了便捷、完善和优质的客运服务。

成都铁路局介绍称,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今年暑运的客流特点仍然以短途客流为主,其中在暑运前期分别形成了商务出行、旅游探亲、学生返家的多股客流,随着暑运后期赴疆采棉、新兵运输工作的陆续开始,从8月20日开始又再次形成了多股客流叠加的现象,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各大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

整个暑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4640余万人次,同比增加约686万人,增幅约20%。从整个客流来看,四川省的客流占据最高达到了2321万人次,其次分别为重庆市约1172万人次,贵州省1139万人次,云南省约10万人次。

整个暑运成都铁路局累计安排加开客车1580余趟次,其中加开长途客车150余趟次、加开短途客车1430余趟次。随着西南地区高速铁路网络骨架的搭成,动车运输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加开的1580余趟客车中动车临客就多达880余趟次,其中短途动车加开占比就达到95%。

通讯员 吴正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