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你们长大了要自己上学” 双胞胎熊孩子当真了
09-01 14: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1140036_副本.jpg

这几天,新学期孩子报到开课,是每个家庭的共同话题。

8月31日下午2点过,沙坪坝杨梨路的王女士就拦下110警车求助,家中6岁的双胞胎兄弟乐乐和学学不见了。

民警从报警人王女士口中得知,因为昨天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家里的双胞胎兄弟乐乐和学学也到了读小学一年级的年龄,早晨刚到新学校报到,俩兄弟还处在兴奋中,对自己今后的小学充满了期待。

由于下午还要到学校去继续办理入学手续,中午吃完饭兄弟俩都没睡午觉,就各自背着自己的新书包在家里跑来跑去。终于到了要出门去学校的时候,王女士因为要上厕所,就对着兄弟俩开玩笑说:“你们俩都长大了,读小学了,今后要独自出门上学了!”说完王女士就上厕所去了。哪知道就这么一分钟不到的时间,王女士上完厕所出来,兄弟俩就不见了!

王女士这才想起两人不会把自己的话当真了吧!连忙跑下楼,也没有看到孩子踪影,这下王女士真的着急了,连忙发动家里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寻找。

从小区门口的保安处王女士了解到两孩子还真的手牵手独自走出了小区!因为孩子们从来没有走路去过新学校,而且当天上午报到都是坐的公交车,王女士追出来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孩子。此时王女士正好看见了沙区110巡逻警车,就立马跑上来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辖区派出所和指挥中心调取沿途实时监控录像,寻找兄弟俩的踪影。接着,民警驾车带着王女士沿途寻找,并且将孩子们的体貌特征通知了沿途公交车的调度室让他们帮忙。民警带着王女士找了一大圈,就在回到小区附近时,前方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王女士立马下车冲向孩子们,抱着两兄弟不撒手!原来两个熊孩子听见妈妈对他们说的话,老大学学立即拉着弟弟乐乐的手就出了门,两人兴高采烈地往学校方向走去,可走出小区大门不远就发现根本找不到去学校的路,还好学学记得回家的路,然后又拉着乐乐一起往家走去。

走到小区门口就看见了满脸焦急的妈妈,学学满脸委屈的带着哭腔告诉妈妈不要生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