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分贝”公益朗诵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重庆华侨城携18位业主子女参与
08-31 13:2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文字遇到声音,耳朵就醒了;当孩子遇到温暖,心花就开了!8月30日晚,由华侨城公益支持的中国国家大剧院“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正式开演。18位华侨城天澜美墅业主子女组成的华侨城少年朗读者,用天籁之音,征服现场观众。

1.png

(当晚国家大剧院星光璀璨)

5年10场公益朗诵会,累积募款1500多万救助10000多个听障儿童家庭

“爱的分贝”是央视名主播李修平等人担任理事的听障儿童救助项目,成立五年以来,耗资数千万,为数百名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让听障儿童得到及时救治,进入有声的世界。

据“爱的分贝”组委会透露,昨晚“让爱的分贝响亮”已经是他们五年来举行的第10场公益朗诵会。五年前,从一颗善念的种子萌发,李修平、郎永淳、张泉灵等40多位华语名主播共同发起贫困聋儿救助项目——“爱的分贝”。五年来,“爱的分贝”先后已为10000多个听障儿童家庭提供了救助服务,直接资助了2000多个贫困听障儿童家庭,让350多名听障儿童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对近900名听障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培训了1000多名听障儿童家长。

为了募集善款,“爱的分贝”此前曾先后举办了9场公益朗诵会,获得超过5000人次现场聆听,数千万人次通过广播及线上直播收听及观看,累计募集善款1500多万元。早在今年年初,重庆华侨城就联合广大业主,与“爱的分贝”共同启动系列公益活动,并于3月1日至3日组织业主子女组成的小小侨民“雪宝儿”公益合唱团,赴北京参加“善念的花朵”爱的分贝五周年庆典,现场所得全部纳入善款。

22.png

(部分参演华语名主播合影)

重庆华侨城一直参与支持这项公益事业。此次“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18位重庆华侨城天澜美墅业主子女参与了与华语名主播们的共同演出。孩子们平均年龄只有九岁,他们用天籁般的嗓音,朗诵了《童年的相册》、《珍惜》、《如果你能记住》诗歌串烧,天籁童声征服现场观众,赢得如潮掌声。

(18位华侨城少年朗读者在表演诗歌朗诵)

一同赶来的一位家长激动地说,没想到华侨城能为孩子们带来这么好的平台,能够让孩子从小关注公益事业,并为慈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对孩子们来说,是成长路上非常重要的经历。

而因为企业及孩子们的参与,能够获得更多善款,让全国听障儿童在7岁之前黄金治疗时期,及时得到救助。

融贯中西的顶级音乐家,倾力支持艺术盛典

昨晚的演出大腕云集。王小丫等名主播主持,刚强朗诵的《生如夏花》开启了爱的序幕,郎永淳的《落花生》点燃了第一篇章《希望》,张泉灵领衔的第二篇章《乡愁》,第三篇章《爱》中由李冰演绎的《茉莉花》唯美优雅,与同名配乐堪称天作之合,第四篇章《岁月》里小鹿姐姐朗读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让人心疼,最后,李修平压轴朗诵《岁月》。

33.png

(李修平老师朗诵《岁月》)

重庆华侨城负责人表示,华侨城肩负起责任央企的使命感,一贯把公益事业落到实处。“爱的分贝”公益演出,每年都有,大家都在赶时间,希望多一些公益活动,多一些募捐,多救助贫困的听障孩子。

华侨城32年,文化+公益助力全民创想圆梦

据悉,今年2月,“爱的分贝”还联合重庆华侨城业主,前往成都为两家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61名听障儿童捐赠了“听障儿童认知包”以及玩具、书籍等爱心物品。

55.png

(参加演出的华侨城少年朗读者和华悦荟观演团合影)

作为始终专注打造高端生活方式的城市运营者,华侨城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系于心间,以创想精神实践公益,逐步形成以生态公益、文化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体系。此次华侨城携手“爱的分贝”,更是让华侨城的公益行动走向更多元、全领域。未来,华侨城创想圆梦行动将继续进行,汇集更多个人、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共创美好生活。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