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假期自驾周边游如何避堵?这份高速出行攻略请收好
09-20 19:3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秋小长假将至,自驾高速如何避堵出行?9月20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高速五支队发布主城周边短途自驾游景点易拥堵路段、避堵线路,以及出行安全提醒,这份中秋出行指南供市民参考。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在我市高速各主线执法服务站将为驾乘人员提供简易修车工具、常用药品和饮用水。同时,执法队员提醒驾乘人员,自驾出游,请不要为了赶路而超速行驶。如走错路或是错过下道口,请在前方收费站下道掉头,一定不能倒车或者逆行。

此外,节假日通行高速路,在欣赏窗外美景的同时,请勿随意车窗抛物,驾乘人员可以在车上准备好垃圾袋或者车载垃圾桶。高速公路沿线各个收费站、服务区都设置有分类垃圾桶。驾乘人员在收费站下道或者在服务区休息时,可根据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将车内垃圾分类放置到相应位置。

G85成渝高速

主要景点:茶山竹海、乐和乐都、黄瓜山

易堵路段:西环至G85收费站

代替线路:1、老成渝(老路)—青杠上道—永川;2、绕城高速—江津上三环(永江路)—永川;3、内环--G93--璧山—青杠—永川。

白市驿:天赐温泉等。

拥堵路段:西环至白市驿立交。

代替线路:1.经华福路至白市驿;2.经山洞至白市驿;3.经西永至白市驿。

G5001绕城高速

主要景点:中山古镇、四面山

易堵路段:由于中山古镇和四面山景区下道站点在G93成渝环线刁家收费站,高速公路下道后到李市段县道狭窄,通行能力有限。

代替线路:1、G93成渝环线江津站提前下道,出站后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行驶省道,途经先锋—夹滩—李市—中山古镇—四面山。高速公路以外行驶里程约80公里。

2、前行至白沙站下道,出站后转盘第四路口出,行驶省道,途经慈云—李市—中山古镇—四面山。高速公路以外行驶里程约75公里。

G93成渝环线

主要景点:铜梁安居古城

易堵路段:G93沙坪坝主线站、青木关隧道、云雾山隧道

事故易发路段:绕城立交、青木关隧道、云雾山隧道

替代线路:遇拥堵可从铜梁收费站、少云收费站或者潼南收费站经国道319绕行。

G5013渝蓉高速

主要景点:龙水湖、大足宝顶石刻景区

易堵路段:大足东收费站出口

替代线路:经成渝高速在邮亭下道至大足。

此外,今起至22日,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举办高速公路服务区美食品鉴会。车流人流较多,高速执法部门将根据现场交通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驾驶员注意查看沿线的信息提示。

永江高速

主要景点:永川动物园、乐和乐都

易堵路段:下道地点永川南收费站,因从永川城区至永川南收费站需通过黄瓜山隧道,高峰时段、发生交通事故后容易形成拥堵。

替代线路:可通过永川城区绕行。

主要景点:松溉古镇

易堵路段:下道地点松溉收费站,因永川城区至松溉镇可选择高速公路、县道通行,县道道路在去年进行翻修,路况条件较好,与通行高速公路路程比较,在距离上较高速公路较短,优势较为突出,

替代路线:高速公路发生拥堵后,可通过永川城区至松溉镇县道进行通行。

江习高速

主要景点:中山古镇、四面山

易堵路段:四面山收费站

替代线路:主城经绕城高速—江习高速—傅家收费站或者中山收费站—S10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