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州港在渝推介“渝穗海铁班列”
09-20 19:2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0日上午,广州港集团与广州港务局、重庆市政府物流协调办、重庆交运集团和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在渝联合召开了“广州港渝穗海铁班列推介会”,并在推介会上宣布广州港驻重庆办事处正式成立。

WechatIMG2.jpeg

推介会上,重庆物流办介绍了重庆市物流发展情况,并重点推介了渝穗海铁班列,重庆交运集团介绍了交运集团物流业务发展情况和支持渝穗海铁班列的发展,广州港股份和班轮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广州港区港口服务、渝穗海铁班列运作情况和船公司航线服务。  

目前广州港集团在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江西、贵州、四川、上海等8省30市布局了30个内陆港办事处,此番之所以在重庆成立办事处,是因为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近年来汽车、电子信息产业达到了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37.5%;过去五年重庆社会经济实力有了较大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8%,增幅排名全国前列。

广州港驻重庆办事处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了广州港的内陆腹地,推动了长江经济带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融合,打通重庆到广州的南向通道,为重庆经济和广大客户打造了更为高效、经济、便捷和环保的物流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涂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