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叫朋友来家里吃饭,丢了2000块!民警教她发了个朋友圈…
09-20 18:30:08 来源:都市快报客户端

都市快报客户端消息,9月7日晚上,杭州建德的黄女士夫妻俩从浙江舟山旅游回来,带回来很多海鲜。黄女士想着好东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于是叫了五六个好朋友到家里吃海鲜。小朱就是其中被邀请的一个朋友。

吃饭过程中,小朱把自己的包拿到客厅去放,看到客厅沙发上面有一个帆布包,包的拉链是打开的,她发现夹层里面有一叠钱,都是一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小朱想着马上要交房租了,自己又没钱,于是就顺手把钱放到自己口袋里。拿了钱之后,小朱又回到餐厅吃饭。晚饭后大家就各自回家。

刚回到家,小朱就接到晚上一起吃晚饭的小美的电话,小美在电话里说,黄女士丢钱了,也不知道是谁偷的还是她自己弄丢的,一餐饭吃得朋友都有隔阂了,真不愉快。小朱听了当时很害怕,会不会查到自己身上呢?

黄女士报警了!接警的民警叫余江,根据黄女士的描述,认为很可能是当晚一起吃晚饭的人拿的,于是想了个主意,让小偷自投罗网。

黄女士按照民警的办法,发一条朋友圈。内容是“请朋友来家里吃个饭,结果钱被偷了。家里有家居安保系统的,明天就去物业调监控,大家想要互相留面子就找张陌生卡把钱转回来,事情就此结束。不然拿着监控报警的话,金额已经够上刑事案件标准了。请不要让自己后悔。”配图配了一张工商银行的卡。

9月8日15时左右,黄女士去银行一查,发现已经有2000元钱打到卡里。马上和余警官联系:“余警官,你真厉害,果然和你预料的一样,他把钱还回来了!”

民警余江根据银行的监控查到小朱,朱某对自己盗窃黄女士20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被建德市公安局治安拘留。

原标题:叫朋友来家里吃饭,丢了2000块!民警教她发了个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