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节出行火车票“秒光”?正确的抢票方式看这里!
09-20 15:0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预售已进入抢票高峰。近日,途牛旅游APP“火车票•抢票”频道、“火车票抢票预订”小程序同步启动“途牛国庆抢票特辑”活动,抢票成功率持续提升的同时,还为用户带来减免车票现金等优惠。

“与中秋相比,国庆期间的抢票更为激烈,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车票甚至出现了开售后‘秒光’的情况,旅游、探亲等不同类型客流的叠加,提升了用户的抢票难度。”途牛旅游网地面交通事业部总经理袁华表示,从当前“牛抢票”抢票订单情况来看,国庆期间的出发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热门方向为北京南-济南西、深圳北-广州南、北京西-郑州、深圳北-长沙南等;而返程高峰则集中在10月7日至10月9日,热门方向为武汉-深圳北、长沙南-深圳北、长春-北京、广州南-深圳北。

此外,今年不少用户选择中秋、国庆拼假出游,因此国庆期间游客出发和返程高峰周期比往年有所延长。

袁华表示,为助力用户安心出行,今年途牛加大了抢票系统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同时增强了火车票供应链建设以及数据中心查询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数据中心查询性能同比增强60倍,抢票成功率同比提升133%左右。

目前,途牛旅游网、途牛旅游APP以及“火车票抢票预订”小程序均已开放抢票通道,“闪电抢票”、“云端监控”、“计划购票”等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内购买到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在不少热门方向火车票已售罄的情况下,其系统抢票、捡漏功能等还可帮助用户成功出票。

同时,即日起至10月10日,通过途牛旅游APP以及“火车票抢票预订”小程序中推出的“途牛国庆抢票特辑”活动,下抢票订单的用户可在活动时间内邀请好友助力减免现金,出票成功即可获得车票减免优惠,且减免金额将于发车后一天自动转入原支付账号。目前,每人每天最多可帮助3个好友助力,助力成功还将获得5元抢票加油包,可在“火车票抢票预订”小程序中登录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途牛还提供了国际火车票预订服务,英国、奥地利、捷克、德国、瑞士等多个国家的铁路通票,以及“欧洲全境通票”、“欧洲四国自选通票”等均可供用户选择,比如意大利铁路通票“1月内任意使用5天”二等座成人票价1275元起,用户购买该票即可在1个月内通过铁路交通畅游意大利。

“十一之后,最近一波的出游高峰预计将在圣诞和元旦期间到来,如有出游计划的用户,届时可利用‘牛抢票’在火车票开售前预约抢票。目前,这一特别功能可预约提前60天的火车票,其部署在云端的海量服务器将在车票开售第一时间内实现后台极速抢票,帮助用户提前锁定出游车票。”袁华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