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款苹果电源控制系统芯片是“重庆造”,预计2022年月产能达5万片
09-20 18:16: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33369_副本.jpg

一周前,苹果推出新款手机iPhone XS和XS Max,或许你还不知道,这个系列产品中,其电源管理控制系统,使用了重庆一家企业生产的集成电路芯片。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企业?

9月20日,重庆市发改委开展“重大项目集中采访”走进了这家渝企。

这家公司名为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在介绍半导体AOS项目时,重庆万国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刚刚发售的苹果手机,使用的电源管理控制系统就是我们生产的集成电路芯片。

手机充电接口处有一块集成电路芯片,这块芯片的好坏,直接影响手机充电的时间。换句话说,如果这块芯片出了问题,电压过高、电池过热都是小事,严重的可能导致爆炸。

其实,苹果只是万国半导体科技公司合作的单位之一。包括海信、长虹、大疆等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甚至,连汽车产业的比亚迪在和重庆万国合作。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我们的名字。”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4月22日,由美国AOS、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万国是全球第一家集12英寸芯片及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企业,拥有全球最尖端的电源管理及功率器件的自有产品的研发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销售及服务一体的整合元件制造商(IDM)。

“我们拥有自主的功率半导体应用、设计与制造工艺技术,针对不同的应用,对产品的性能做最佳的优化。”据悉,重庆万国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源管理及功率器件领域,包含通讯、消费电子、电脑及工业自动化应用等,将积极带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液晶显示器、笔电、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我们还处于试生产的阶段,计划在项目投产后40个月内(即2022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对于未来的发展,重庆万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美元,主要建设规模为月产2万片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月产500KK功率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二期计划投资5亿美元,建设月产5万片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月产1250KK功率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55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