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门口的车管所”来了!这两家邮政网点开通了交管业务办理
09-20 18:1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33473_副本.jpg

9月20日下午2点多,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区某邮政网点的窗口,车主赵先生刚刚提交重新申请办理行车执照相关手续,整个过程简单快捷,最重要的是,这里离赵先生的家很近。

“就在我家附近,比去最近的车管所都要方便太多。”赵先生介绍,本来今(20)天是想来存钱的,结果看到可以办理交管业务,恰好自己行车驾驶证前两天不慎遗失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询问,结果没想到真的可以办理。   

att_1233471_副本.jpg

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邮政网点可以办理交管业务,是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整合,市交通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联合推出的"警邮合作"便民措施。    

这项便民措施将交管业务与邮政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公安交管业务"就近办理,离柜办理",让群众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交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愿景,真正给群众带来方便和实惠。    

同时,通过"警邮合作"实现公共服务资源的整合,搭建公安交管部门与邮政网点优势互补、跨部门协同开展便民服务的工作机制。    

att_1233472_副本.jpg

据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驾管等业务,"警邮合作"首先发挥邮政营业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共同建立"警邮合作服务点",可代办三类十五项交管业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其次,依托邮政公司便捷的寄递网络,开通证件、号牌邮寄服务,打通市民办理交管业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服务送到家"的便民承诺。    

目前,我市除九龙坡区杨家坪前进路邮政网点外,沙坪坝区天陈路邮政网点也已开办业务。据该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网点的交管业务时间与邮政业务是同步进行的,1年365天都可办理。有需要的驾驶员朋友可在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到网点进行办理。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到星期五办理业务的驾驶员朋友,他们所提供的申请资料交管部门当天审理;而周末前去办理的驾驶员朋友,其所提供的申请资料要到下周一才能进行审理。   

该负责人还强调,如无特殊情况,原则上在3—5个工作日内相关牌证便会寄达申请人。   

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警邮合作"双方将根据交管业务开展情况,在不断完善、优化服务流程的基础上,将交管业务邮政代办点逐步拓展到各个区县,实现交管业务受理代办服务全覆盖,让群众在体验便捷的交管业务办理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