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有钱有颜还有教养,特朗普的最大对手出现了?
09-19 08:02:57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撺掇贸易战、擒白宫内鬼、怼大嘴政客、挡境外难民……特朗普最近可真是忙到脱线。不过这都不算啥,现在出现了个真正的大麻烦,甚至有可能要危及他的总统宝座。

入主白宫1年多的时间里,特朗普不断被外界吐槽“疯狂”“幼稚”,对于2020年的总统大选本就忧心,更何况无数人已经虎视眈眈,誓要将这个“特不靠谱”的人尽早赶下神坛。

眼看11月的中期选举马上也到了,这不,最近已经有人开始有所动作了。

首先是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9月4日,他毫无征兆地宣布不再竞选第三任市长,引发外界猜疑他可能是要为竞选总统铺路了↓↓

而希拉里也曾被媒体猜测还有可能东山再起,最后一次放手一搏总统之位,毕竟很多人觉得她上一次输得有点莫名其妙↓↓

当然,这些人都没有入特朗普的眼,8月份就已经宣布确认参选连任的他一度嘲讽民主党,一个像样的对手都没有,“2020年总统大选没人能够击败我”。

结果,当这个老男神一出现,特朗普着实要慌得一比了↓↓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有钱、有名望、有人缘、有政治经验的布隆伯格布大爷!

据英国《泰晤士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一直被很多美国民众认为是最有实力也是最该竞选美国总统的人,这次终于要出山跟特朗普过过招了。

要知道,比起特朗普,布大爷竞选总统的优势可不是一点点。

他靠自己一手打造的彭博媒体帝国名震华尔街,身家500亿美元(大概是特朗普31亿美元的16倍),又有着12年的纽约市长从政经验,政商两界都能玩得转,光看硬件就秒杀特朗普。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布隆伯格排名11,完胜排名766的特朗普。

在为人方面,布大爷也是以“慷慨大方”“乐善好施”而闻名。他舍得将个人钱财投向社会公益事业,取悦于民,“1美元年薪纽约市长”的称号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更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性格还特别好,对人真挚诚恳,与前妻离婚25年仍然能做好朋友,甚至在竞选纽约市长时,还能让前妻帮他鞍前马后地奔忙,这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气度。

那这个英俊又有风度、财大却不气粗的老男人到底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呢?

出生于1942年的布隆伯格,父母都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俄国犹太人,家庭条件一般,是个完全没背景的人。

他在学生时代是典型的“三好学生”,也是美国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会在暑假去电子公司打工减轻家里负担。

从霍普金斯大学拿下工科学士、又在哈佛大学商学院拿到了MBA证书之后,24岁的布隆伯格进入了所罗门兄弟金融投资公司,在这里,他从最基础的手工核账做起,每周工作6天,每天12个小时。

就是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很快晋级“凤凰男”行列,成了华尔街大宗股票交易的超级明星。

本以为会一路顺风顺水、平步青云下去,结果人到中年时,布隆伯格遭遇了事业上的滑铁卢。

1981年所罗门兄弟公司被菲布罗公司收购,布隆伯格成为了这次收购中权势斗争的牺牲品,拿着所罗门公司给的1000万美元遣散费后,他被扫地出门了,经营了15年的事业就这样付之一炬。

然而,这次 “失业”并没有让他一蹶不振,反而让他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当时许多交易员需要实时了解交易信息和新闻,于是布隆伯格看准时机将手里的遣散费全部投入,创办了布隆伯格经济新闻社(也就是后来名震海外的彭博社前身),为他们提供经营信息。

几经起落,如今彭博咨询公司在全美金融信息服务业中首屈一指,彭博新闻也几乎成了金融新闻的同义词。经济危机中,当所有大佬的身家都在打折时,只有他逆市上升。

然而,2001年年初,在彭博集团事业蒸蒸日上时,布隆伯格却决定寻找人生新起点——竞选纽约市市长。

按照他的说法,他是为了要服务于公众———“要是有朝一日人们说,你拯救的生命比历史上任何人都多,那岂不是一件很棒的事?”

最后,他凭着“愿以年薪1美元为公众服务”的口号成功当选纽约市长,顺利从一个叱咤风云的商人变身为纽约市民的“父母官”了。

△虽然坐拥百亿身家,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看上去很平民,2010年与到访的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街边吃热狗。

要知道,在许多美国政客的眼里,纽约市市长这一职位是仅次于美国总统的另一个宝座,尤其在2001年,布隆伯格上任首先面临的就是要拯救刚被恐怖主义袭击过的整个纽约,这一角色的重要性也更为明显。

刚当选还未走马上任,布隆伯格就已进入角色,和时任市长朱利安尼一同看望遇难者家属,重建市民的生活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治愈因恐怖事件所造成的心理创伤……

在处理危机事件的过程中,布隆伯格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能力,也得到了美国公众的一致认可。新官上任,他的这把火烧得很旺!

△时任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乘坐地铁,与市民交流。

从政期间,布隆伯格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为缩减政府开支,他下令取消了纽约78%的市政车辆,自己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还力推环境治理,提倡市民健康饮食。在其执政的12年间,市政60亿美元赤字变成了36亿美元盈余,市民寿命延长2.2年。

2013年,他正式卸任纽约市长,回到彭博社,重新执掌自己的创业公司。 

虽说当市长多年,但他似乎没捞着什么好,在12年的任期里,他每年只象征性领1美元的工资,12年总共拒领2700万美元的薪金。

《纽约时报》评价他是“倒贴钱市长”,“颠覆了纽约市最高职位公职人员的形象”。

△布隆伯格倡导绿色出行。

布大爷从政坛隐退之后其实也没闲着,与特朗普的交锋也不是第一次了。

2016年布隆伯格就曾考虑参选入主白宫,但为了不分流希拉里的选票,他最后高风亮节选择退出,加入支持希拉里的阵营↓↓

当时布大爷在希拉里的造势演讲中称特朗普的论点“站不住脚”,管理国家不是参加“电视真人秀”。

这话让特朗普气坏了,接连在推特上发文回击:丫的“小”布隆伯格,自己没有勇气竞选总统,对我也是一无所知!他的纽约市长最后任期简直是灾难↓↓

要知道2013年特朗普还夸过布隆伯格是个好市长呢,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因同样出身商界,布大爷和特朗普此前其实有过不少交集,也算旧相识了。

布隆伯格(左四)和众名流一起到特朗普(左三)的球场打过球↓↓

还被邀请上过特朗普的综艺真人秀↓↓

商界名流聚会两人也频频照面↓↓

然而这对“塑料兄弟”在涉及政治问题时就彻底分道扬镳了。

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令美国成为全球唯一“唱反调”的国家,遭到众人反对。

布大爷就在他宣布“退群”后的第二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爱丽舍宫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尽管白宫放弃了巴黎协定,但美国民众依旧将遵守巴黎协定↓↓

“作为美国人,如果政府不干了,我们所有人有责任(顶上)。”

布大爷当时就承诺,经由名下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向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提供1500万美元,以调补美国退出造成的资金缺口。

瞧瞧人家这境界!这壕气!

近半年,布大爷在政治领域也是“动作频频”。今年6月,他宣布由于对共和党感到失望,将捐款8000万美元给民主党,希望他们能够夺回大权,现在直接要亲自上阵参加大选了。

不论是人气口碑,还是背景资历,布大爷都要甩特朗普好几条街,特朗普不慌都不行啊!

俗话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次美国总统竞选前戏就如此精彩了,环环反正是小板凳、西瓜、瓜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戏上演啦。

原标题:英俊有名望、财大气不粗,这样的男人冲击总统宝座,还有别人什么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