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10月22日上市 一汽-大众新SUV定名探岳
09-20 08:51:26 来源:汽车之家

9月19日晚,一汽-大众第二款SUV TAYRON正式公布了其中文名称——探岳,同时该车的外观和内饰也首次完整亮相,其将会在10月22日正式投放市场。TAYRON是一汽-大众SUV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官方规划,其将推出插电混动版、R-LINE版、普通版以及Coupe版这些衍生车型。

11.png

一汽-大众TAYRON首次亮相是在今年3月的大众品牌SUV之夜上,这款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当时发布的R-Line版本车型凭借独特的前后包围、侧裙、轮圈以及黑色装饰件等,营造出富有运动感的一面。

22.png

作为一款SUV,该有的“气势”还是应该有的。这款车侧面的腰线与上汽大众途昂的风格相似,线条贯穿左右,轮拱部位的隆起造型带来一定的肌肉感。

说到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也是大众家族新车型的一个特点,也让其定位处于跨级的位置,官方将其定位于一款入门中型SUV,其实也可以将其视为大号的紧凑型SUV。

44.png

上图中的是R-Line版本车型,而普通版车型的造型则要更加偏向于时尚一些。其将会应用更多的镀铬装饰来营造豪华感,前包围的样式与“小弟”探歌较为相似,相信这也是家族式设计语言。后包围的造型也内敛了不少。

此次发布会上,新车的内饰也正式发布。新车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这样的设计语言已经在大众旗下的新车型上逐渐普及,比如马上上市的途锐就是这样的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虽然依旧保持独立,但被巧妙的融合在同一个“版块”中,提升了中控“T”字区上半部分的整体性。下半部分以及换挡杆部位的设计则偏向于传统,布局简洁明了。

内.png

这款车的中高配车型会配备全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显示功能之外,其可以还可以支持导航等多种功能。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不过像三区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未来会如何下方到中低配车型上,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动力系统部分,一汽-大众TAYRON将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62千瓦)和186马力(137千瓦)。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尾标分别为380TSI和330TSI。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