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剧透一下,重庆竟有如此走心的儿童公园!
09-27 19:43:46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公园之城”

璧山又一个新公园要开园了

为“927”世界旅游日献礼

枫香湖儿童公园将于9月28日开门迎客

16个主题区免费玩

研学的、遛娃的赶紧来玩哦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枫香湖儿童公园,因地处枫香湖而得名,占地800余亩,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无动力驱动游乐设施儿童主题公园,以儿童娱乐为主题,以耕读文化为底色,融游乐、科普、山水为一体,揽括16个主题区。

鲜明的娱乐主题

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游玩

公园内共规划布局有秋千广场、水乐园、木偶奇遇、扬帆起航、时空轨迹、绿色奇迹、飞跃沙丘、喜虫天降、算盘呼啦墙等儿童游乐设施场地,建有圆形、树杈、螺旋、吊桥等各类秋千、滑索、海盗船、组合木层、攀爬网、蜘蛛网球塔滑行玩具,还建有观赏鱼池、儿童表演舞台。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独特的科普内容

让孩子们在轻松中学习

公园规划布局有天文气象科普主题游乐区。在那里,孩子们可以触摸人工增雨火箭炮,吟诵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气象谚语,体验和学习二十四节气的有关知识。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一流的生态环境

让孩子们在自然中成长

枫香湖儿童公园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无动力驱动游乐设施儿童主题公园。公园山水一体,风光旖旎。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园内不仅栽植了100余种乔木、20余种花灌木,布局了阳光草坪、绿地率将达到65%,而且园内全部游乐设施均采用无动力驱动,体现了建设者保护生态的独具匠心。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浓郁的耕读底色

让人们在璧山文化中徜徉

华夏植根乡土,璧山俗尚耕读。公园内布局了“耕读”名人墙和“耕读”场景墙,呈现“刘臻理昼夜奋读”“高凌霄听墙根儿”“郭绍芳负薪苦读”“刘国辅灶台苦读”等璧山耕读故事。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借助风车、犁头、铧口、犁耙、枷担、石磨、草帽、蓑衣、鱼罩、圆水缸、大型水车等展示农耕文化场景;布局了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的枫香里古建群,体现农耕文化元素的粮仓式小卖部;还融入了南街城门、亚洲中学、临河长廊、二十四孝、国立社教院、国立艺专、国立音乐院等内容,充分彰显璧山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公园的历史厚度和审美意蕴。

图源 | 璧山旅游 摄影by王江

“全能”智慧旅游

让游客在“小城故事”中沉醉

枫香湖儿童公园是我区重点打造的“智慧旅游”景区,全面覆盖免费智慧导览服务,集文化、科技为一体的“全能导游”将给您带来全新的游览体验。具体操作如下:

1.扫描文化石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智慧讲解服务,聆听“石头上的小城故事”。

2.打开手机蓝牙,进入微信“摇一摇”,等待“周边”出现后摇动手机,即可获取智慧导览。

国庆“黄金周”,正当出游时

来璧山,在很近的地方也有诗和远方

枫香湖儿童公园等你!

原标题:剧透一下,重庆竟有如此走心的儿童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