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全行业禁录“间谍”员工
09-27 11:1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2018重庆家居行业健康发展大会”在渝北区天来大酒店召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手重庆九大装饰公司共同倡议,抵制不良商业竞争,建立非正常离职员工通报机制,对涉嫌给不良企业充当商业间谍的员工进行全行业禁入,并呼吁材料供应商拒绝与不良装饰企业进行商业合作,规范重庆装饰界的商业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保持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13.30.png

大腕云集

三百余平米会场座无虚席

9月26日下午,天来大酒店“2018重庆家居行业健康发展大会”现场,在主办方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协办方爱特装饰、港宏装饰、美的家装饰、品界装饰、唐卡装饰、天古装饰、维尔·维尔装饰、兄弟装饰、远景装饰(按品牌拼音首字母排序)的邀约下,百余重庆家居主流装饰公司、主流建材商家齐齐到场。三百余平米的会场座无虚席,并且出现一而再再而三添加座位的情况。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12.58.png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40.39.png

爱特装饰行政总监张敏,港宏装饰总经理郭斌,美的家装饰董事长秦万勇、总经理余晓明,品界装饰董事长杨晓东、重庆公司总经理邱明,兄弟装饰总经理刘波,唐卡装饰董事长张华、副总经理胡恩豪,天古装饰总经理胡玉军,维尔·维尔装饰总经理花伟,远景装饰董事长张寒梅、总经理吴杨玲等装饰界大腕,澳威定制家居、丹雅墙纸、简一大理石瓷砖、金牌厨柜、久盛地板、志达布艺等百余重庆一线建材商家负责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主要领导和重庆主流媒体记者亦亲临大会现场。据了解,此次会议众多业界大腕出席,数量之众、规格之高,在近年均不多见。

三大毒瘤

影响重庆家居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随着行业的大发展,部分不安分的企业开始搅局,给行业发展带来威胁。前有被多地媒体报道的装饰企业“跑路”潮,苹果装饰、实创装饰、一号家居网、德本装饰等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企业接连陷入倒闭风波,其中,仅苹果装饰一家,就有全国200多家分公司全部关门,给消费者、材料商及员工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多达8个亿,而仅重庆分公司就损失近3000万;后有《重庆晨报》9月7日大幅报道过的”谍战重庆装修界 “,指出鲁班装饰先后派出多名骨干以应聘方式进入各大公司卧底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12.41.png

针对这些乱象,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重庆维尔·维尔装饰执行董事夏雨汇总九大装饰意见,在会上代表发言。他分析了出现上述情况的原由,并列为影响重庆家居行业健康发展的三大毒瘤:

第一,虚假夸大宣传,重营销不重交付。部分公司一味宣传“低价”吸引消费者,中途边装修边加价,为省钱降低材料施工品质,工程交付能力弱,败坏行业名声。第二,不以做好装修本身为目的,用金融的手段来圈钱。家装是现金流较为充裕的行业,利用装饰客户的钱在金融市场获取暴利,挪用客户资金一旦失手,则溜之大吉。第三,用投机取巧的手段来经营装饰公司。不悉心耕耘,企图通过安排员工“卧底”重庆各大主流装饰公司,挖人才、夺客户、窃情报。

夏雨还特别指出,如果说前两种毒瘤主要是给当事企业自身带来恶果的话,第三种用投机取巧手段来经营装饰公司形成的毒瘤,则会给行业带来致命性的打击。

两大举措

坚拒不良公司的不正当竞争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27.19.png

为抵制不良竞争,规范重庆装饰界的商业环境,本次大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组织九大家装公司推出两大举措:一、建立非正常离职员工通报机制,对涉嫌给不良企业充当商业间谍的员工进行全行业禁入,二、呼吁材料供应商拒绝与不良装饰企业进行商业合作,规范重庆装饰界的商业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保持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主任栾清华发言表示,全行业有识之士要团结一致,向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不良公司宣战,坚决不录用相关人员、不进行合作。

百企附议

还消费者健康家居消费环境

大会最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发起倡议,希望重庆家居行业同仁携手助力,坚决打击不良企业的恶意破坏行为,积极营造健康有序地家装行业秩序。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43.24.png

此次大会的举办,为肃清行业毒瘤、引导行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获得全行业高度认同。现场,参加大会的数百商家纷纷在“倡议墙”上签名,承诺团结一心,坚决抵制不良公司、个人及行为,为行业构造一个健康、良性、蓬勃向上的经营环境,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的消费环境,提供更多安全、放心、舒心的精品家装。

现场声音》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12.49.png

重庆美积澳威家居有限公司总裁杨光兵:“跑路”、劣质工地、恶意挖人等不良现象,已经直接造成消费者不敢装修、不愿装修的病态市场环境,对于建材家居商家而言是毁灭性打击,必须无条件抵制。我坚决支持行业商会和主流装饰公司的倡导,抵制不良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家居从业人员营造健康、有序、公平的业态环境出一份力。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11.12.32.png

重庆时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李茂:两个月前,我们成立了重庆家居行业媒体联盟,作为媒体代表,我想申明两点:第一,对于投机倒把的装饰公司,我们主流媒体绝对不对其进行广告宣传。第二,我们坚决对行业乱象进行揭露报道,让消费者看清真相,让其无处遁形。家庭装修事关民生,主流媒体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给消费者一个健康有序的家居消费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