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内报警设备一应俱全 “高仿”警车被抓现行
09-28 13:01: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警报器、警灯是特种车辆的特有设备,只有在紧急情况下,为了提醒其他车辆避让时才可以使用。然而,总有一些车主为了行路方便、彰显个性私自改装车辆,9月25日,在巴南区红光大道岔路口加油站附近,民警就查获了这样一辆“高仿警车”。

当天早上8点过,巴南区交巡警支队的民警正在红光大道岔路口加油站附近设卡纠违,突然听到阵阵警报声,民警原以为是警车报警系统出现了异常,便立即进行查看。

经过仔细听辨后民警发现,报警声是从加油站内、一辆正在加油的渝B东风牌小型车辆内传出来的,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让民警震惊的是,该车驾驶室内报警装置一应俱全,操纵杆旁边竟然还有一个报警发射装置。如此改装,俨然将自己包装成了一辆“高仿的警车”。

民警找到该车驾驶员尹某并对其进行情况调查,据尹某交待,自己是为了上路的时候行驶方便,规避某些交通违法行为,才给车子安装上了一系列警报器及车灯,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丝毫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经调查,该车辆涉嫌非法安装警报器、非法安装标志灯具两项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之规定,民警对其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予以强制拆除和收缴,并处以3000元的罚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柱 廖忱

原标题:非法安装特有设备 面包车”高仿”警车被抓现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