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夫妻霸占姐姐房产不肯搬 被判拘役五个月
11-10 13:2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承了母亲50万遗产不还钱,被判拘役6个月

粟某某与余某某因借款纠纷发生争议,余某某遂向渝中区人民法院起诉。渝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由粟某某偿还余某某欠款130000元及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四倍计算的利息。

判决生效后,粟某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余某某遂向渝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渝中区人民法院依法向冉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粟某某仍拒不履行。

渝中区人民法院查明,2014年3月粟某某继承其母亲遗产50万元并于同年10月全部存入其女儿粟某玉的工商银行账户。

2015年6月18日,渝中区人民人民法院对粟某某的住所进行搜查时,搜出以粟某玉名义办理的工商银行个人业务凭证,但粟某某仍拒不承认,且声称无履行义务的能力。

渝中区人民法院以粟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渝中区公安局立案侦查。粟某某被依法传唤到案,面对即将到来的刑罚,粟某某积极与余某某达成和解并履行。

2016年2月26日,渝中区人民法院以粟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典型意义:本案被执行人粟某某有履行能力但不执行已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依法被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