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仅半米开直播 瓷妈妈拥粉丝数万
09-14 08:01:56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2岁的邓小红身高不足50厘米,是一位先天性成骨不全症患者,俗称玻璃人或者瓷娃娃。她的两条腿经历过十多次的反复骨折。

邓小红出生在四川广安一个特别贫困的农村家庭,没念过书也不识字。先天的残疾,让她在观念闭塞的农村饱受屈辱。老实憨厚的父母认为残疾女儿能够得到的最好归宿就是嫁给一个健全人,遑论相貌人品。而邓小红对于爱情的憧憬似乎包含了两种成分,一是对于爱情天然的期待,另一种则是渴望来自健全人世界的肯定。

十六岁时,面对比自己大了二十多岁的相亲对象,邓小红选择了离家出走,来到大城市重庆,靠着街头卖唱养活自己。二十七岁时,邓小红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一段感情,对方是位健全人。但她却在未婚先孕的时候,遭到抛弃。万念俱灰的邓小红决意生下孩子,独自抚养。

女儿刚出生时,模样乖巧、人见人爱。邓小红给孩子取名邓林鑫。可初为人母的喜悦仅仅持续了几个月,孩子因为腿骨骨折进了医院。孩子遗传了先天性成骨不全——医院的诊断给了邓小红沉重一击。

去年,在贵州卖唱时,邓小红偶然得知女儿的双腿通过手术治疗,可能会有站起来的希望。她把女儿送到了天津的医院。医生敲开小林鑫的腿骨,往里面植入了钢针,矫正腿骨弯曲。这样的手术每隔几年需要重复一次,直到孩子成年后双腿定型。为了攒钱给孩子治病,邓小红同时干起了几门营生,白天做直播,晚上则继续街头卖唱。

对于当初生下孩子的决定,邓小红充满了自责和悔恨。为了避免女儿重复自己的老路,她现在唯一的梦想就是努力赚钱,希望女儿最终能够站起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许玥华 李旭

原标题:身高仅半米开直播 瓷妈妈拥粉丝数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