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重庆还要飘来几朵“云”!
09-13 22:15:5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消息,初秋的重庆,蓝色巨浪席卷天空,厚厚的白云,如棉花一团团挂在空中。

1.jpg

(崔力  摄)最近,重庆还出现了另外几朵“云”~ 

怕文件丢失又嫌移动硬盘太重?

日常生活中,备份文件就和买保险一样的重要。

通过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云存储技术,

只需要一个账户和密码,就能搞定!

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一切都可以变得“智能化”

……

作为重庆“云端计划”重要根据地,

两江新区又添行业领头羊

江小妹打探到,

重庆腾讯云计算中心项目二期已于近期

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计划在年底前实现主体全部完工

这是腾讯在中国西部地区布局的

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

腾讯云计算中心项目

是什么?

腾讯云计算中心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10月底完工。

该项目是腾讯在中国西部地区布局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主要提供技术研发、数据储存服务。项目毗邻华能燃机、京东方等知名企业,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数据中心项目遥相呼应。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0万台服务器的计算能力,未来会成为腾讯业务的重要支撑点。

要做些什么?

腾讯将依托该中心在重庆开展“互联网+”项目,将在两江新区搭建腾讯“互联网+”云平台和设立区域服务营销中心,推进重庆“互联网+”市民公共服务融合,建设智能硬件开放平台,开展重庆“互联网+工业”、重庆“互联网+农村”合作,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力争在三年内形成1000家新锐“互联网+”转型升级,助力重庆本地10000家传统企业依托“互联网+”转型升级,带动实现2000亿的综合产业规模。

重庆“云”产业发展的好消息不断

江小妹还打探到,

中国联通西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

已于近日完成竣工验收

马上就可以进入投产啦!

2.jpg

中国联通西南数据中心位于两江新区水土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是中国联通在全国布局的十大数据中心之一,也是中国联通在中国西南地区布局的首个数据中心。

除此之外,

还有哪些“云项目”

落户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呢?

中国电信(重庆)数据中心           

3.jpg

2012年5月16日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重庆)数据中心相继签约正式落户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2014年11月中国电信一期项目开工,电信一期项目具有提供2000台机柜的营运能力。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              

4.jpg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占地面积217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设采用了模块化建设理念和国际T3标准设计理念,供电系统稳定可靠,楼宇智能化管控先进。

目前,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已正式投入运营。移动一期项目具有提供4000台机柜的营运能力。首批入驻该中心的企业包括全国视频、游戏、微博网站,这些公司将在此设置本土服务器。今后重庆人打游戏、看视频、玩直播速度将更快,掉线或网页迟缓的情况将得到极大转变。

据悉,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作为重庆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的重点工程之一,将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     

2016年11月2日,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揭牌,浪潮(西南)大数据中心签约落户重庆,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具备15万台服务器的运营支撑能力,可为客户提供面向各类应用的IT支撑服务,是浪潮集团云服务战略七大核心节点之一。

斐讯智慧工厂       

斐讯重庆智慧工厂是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落户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0亿,将生产斐讯“智慧家庭”全系列产品。该项目的启动,对于两江新区完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集聚电信、移动、联通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

以及腾讯、浪潮、斐讯等数据中心

他们为何选择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呢?

7.jpg

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介绍

位于水土高新园南端,园区占地11. 4平方公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等数据中心项目入驻, 总投资数百亿元,整体建成后将形成81.5万台服务器规模。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西部云计算大数据高端产业的聚集区,为重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号召和建设长江经济带搭建信息技术平台,形成以云计算为支撑的“国际信息港”和西部通信枢纽。

六大优势吸引项目入驻

01

交通物流便捷

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位于水土高新园南端,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约15公里,距离中国第二大、中西部第一大会展中心悦来国博中心约15公里,距离重庆龙头寺火车站30公里。在轨道交通方面,规划有6号和14号两条轻轨线经过园区。

02

产业基础良好

园区已入驻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斐讯、融行、九次方等云计算企业入驻,助推园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地,最终将形成近百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规模。

03

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完善

园区在基础设施建成方面较为完备,变电站、供电厂的建设与投用为园区企业的运行提供了便利;园区云计算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园区“通信网络汇接中心” 能够全面保障园区通信网络服务质量。

04

发展空间巨大

园区占地11.4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用地8.6平方公里。

05

要素成本低廉

园区数据中心用电采用重庆市大工业用电,且水、电、气、人工等生产要素成本比东部沿海地区低30%左右。

06

政策优势明显

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位于两江新区直管区内,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3号文件及浦东新区、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等政策。

8.jpg

(王正坤 摄)

大数据是战略资源,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重庆市电子终端制造、云计算等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高品质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投运,大数据产业发展产业基础好。

两江新区自成立以来,便聚焦高新技术和战略型新兴产业,“云、大、物”是两江新区重点扶持产业。新区布局了云计算产业园、出台了完备的政策体系支持大数据开发、搭建了互联网产业园,吸引了浪潮、腾讯、猪八戒网等龙头企业,在产业方面,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在电子终端形成产业集群。

原标题:马上,重庆还要飘来几朵“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