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利用航空公司机票超卖 靠放弃机位赚了3万元
09-14 07:28:57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女子利用航空公司机票超卖 靠放弃机位赚了3万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美国一名女子深知航空公司机位超卖的“潜规则”,航空公司会提高赔偿金额利诱乘客放弃机位,她就静待这个机会,结果大赚4000美元(约2.6万元人民币)。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已有三个孩子的特蕾西·贾维斯·史密斯(Tracy Jarvis Smith)早前买下由亚特兰大(Atlanta)飞往印第安纳州的南本德(South Bend)的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机票,由于碰着乔治亚州大学与圣母大学(Notre Dame University)举行美式足球比赛,因此机位甚为紧张和超卖。

这架飞机上到处都是乔治亚州大学队的粉丝,他们正等着看他们的球队对抗圣母大学球队。因此,史密斯认为,在飞机上没有人愿意放弃座位的时候,她就有机会为下一次大旅行赚取资金。

史密斯见证了达美航空公司与乘客谈判的全过程。

航空公司起初用2200美元(约1.4万元人民币)利诱乘客放弃机位,但史密斯不为所动,因为她认为没有人愿意冒险错过美式足球比赛,哪怕只是一分钟。她等待着价格继续上涨,最终等到航空公司加码到4000美元的价格时,她才放弃她的机位。

女子利用航空公司机票超卖 靠放弃机位赚了3万元

虽然她最后迟飞了8小时才抵达目的地见到她的丈夫和儿子,但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她会以赚来的4000美元与丈夫乘坐头等舱同游夏威夷。

女子利用航空公司机票超卖 靠放弃机位赚了3万元

今年4月,一名越南裔医生被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强行拖下飞机。他被强行带走和流血的照片成了全球热点,对航空公司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航空公司不得不花更多的钱来为超额预订的机票付出代价。

如何让自己被挤下飞机?

买到超售座位被赶下去也并不是坏事,有些精明的旅客把机票超卖看做机会。如果航空公司提供诱人的报酬作为交换,他们很乐意会放弃机位。

一些旅客会在查询机位是否卖光前检查他们的机上座位表,如果旅客想专买“超售座位”,可以选择坐在靠近地勤登机柜台附近,这样一来就可以抢先一步取得旅游优惠券、礼品卡,甚至是可观的现金。

(原标题:利用航空公司机票超卖 女子放弃机位赚了3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