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送行师胜杰!姜昆写长诗感怀50年情谊,郭德纲:叔千古
09-29 09:5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逝世,享年66岁。

28日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写了长诗《为胜杰送行》,深情回顾了自己和师胜杰从北大荒至今50年的情谊。

姜昆在长诗中透露,师胜杰“用尽全部的心血,为的是把父辈,把侯宝林大师的薪火传承。不计一分的报酬,担起中国相声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重担,却不知万恶的癌细胞正悄悄地进入你的肌体里安寨扎营。”此诗也印证了外界关于师胜杰罹患癌症的传闻。

师胜杰在2017年底因重病住院,今年7月重返大众视野。未料,三个月不到传来噩耗。

师胜杰是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其艺术特点,不仅继承了侯派相声的风格,而且形成了自己文雅清新质朴自然的表演风格。

在相声界,师胜杰对郭德纲这样的后辈很照顾,曾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德云社和郭德纲的支持。得知师胜杰去世的消息后,郭德纲发文悼念:“平生壮志三更梦,万里西风一雁哀。叔千古。”

图片

此外,曹云金、潘长江、高晓攀等众多相声界人士也纷纷缅怀。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