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怼上了!日本拒绝韩国要求,坚持军舰悬挂“旭日旗”访问济州岛
09-29 10:33:35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28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将悬挂自卫队旗“旭日旗”去参加下个月11日在韩国南部济州岛举行的“国际观舰式”。

据悉,韩方此前已向参加观舰式的各国提出要求,希望其舰艇上只悬挂自己国家的国旗和韩国国旗。由于韩国国内对“旭日旗”的批判声异常强烈,韩方曾间接的呼吁日本放弃悬挂“旭日旗”。然而,日方对此却持拒绝态度。

小野寺并没有明确提及韩方是否提出了停止悬挂“旭日旗”的要求,但是他强调:日本军舰上悬挂自卫队旗,是《自卫队法》等国内法令规定的义务。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也提到,国家军队所属船舶可以使用表示其国籍的“外部标志”。

“旭日旗”是原日军的军旗,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把它作为舰旗使用。韩国国内认为,“旭日旗”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韩国民众甚至称“旭日旗”为“战犯旗”。

对此,小野寺表示:“‘旭日旗’同日本的鲤鱼旗、庆祝生产及节日的贺旗一样,在日本国内被广泛的使用。”

原标题:怼上了!日本拒绝韩国要求,坚持军舰悬挂“旭日旗”访问济州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