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放下手机24小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09-29 07:26:19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放下手机24小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一个亲身经历的朋友如此描述:“魂丢了1小时,但真正活了23个小时。”

我看过一个关于手机的公益视频,视频的前部分讲述了这样的几个画面:因为只顾盯着手机,我们丢了一路牵手的挚爱,冷落了好友,忘了自己的兴趣,也错失了四周的风景……

是的,手机正在一点一滴地消融着我们的生活,悄无声息,而我们却一无所知。

或许我们真的该放下手机,好好生活了。

1.webp.jpg

1、放下手机,多陪伴一下家人

蔡康永说:“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过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牵你的手。”

然而不知怎么的,手机成了现在感情中逾越不过的沟壑。

在我们生活中,这样的场景越来越司空见惯:

夫妻同床共枕,却各自侧着一边玩手机,给了手机里面的人一声祝福,却忘了给枕边人一句“晚安”;

二三朋友坐在一起,却各自头不抬地玩游戏、看小说和发朋友圈,喝饮料时眼睛依然是盯着手机;

一家子坐在一起吃饭,每人一手拿筷子,一手拿手机,静默无声,只剩筷子碰到碗的声音。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而是我站在你旁边,你却在那玩手机。”这句话道出了我们大部分人因为过度使用手机而形成的相处状态。

因为手机,我们忽视了所爱之人的存在,忘了去体察他们的心思、回应他们的感情。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当有一天你从屏幕抬头,端详你所爱的人时,会发现父母霜染双鬓,皱纹更加深,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了,发现念念不忘的人已渐行渐远。而你已经无法去挽回这一切。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你现在有被手机支配吗?为什么?”

问题下面有一个让我印象很深刻的回答:“没有,因为爱的人在身边。”

这个答案在手机成为“第三者”的时代是显得多么的深情。

是的,冷冰冰的手机又怎抵得上人间真情,放下手机多陪一下父母,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放下手机,抱一下孩子,不要让孩子感觉孤单。

2.webp.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