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去磁器口、重庆西站怎么避堵?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09-29 10:3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50608.jpg

“国庆”长假将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预计节日期间沙坪坝区红岩联线与磁器口景区、沙坪坝进出城交通线路、重庆西站等方面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将会迅速增加,通行和停车都存在不小压力。为此,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已提前协调景区周边社会单位开放停车资源,在重要路口路段增加执勤岗位和警力投入指挥疏导交通,并梳理以下交通出行提示:

红岩联线、磁器口等景区交通预判及避堵建议

节日期间,预计将有大量自驾游客前往磁器口、红岩联线景区旅游观光,导致景区道路交通压力猛增。

一个原因是景区内停车条件有限(磁器口景区停车场容量4000台、渣滓洞白公馆停车容量300台),不能满足突然增加的大量游客停车需求;另一个原因是红岩联线景区内壮志路、凌云路道路狭窄,磁器口景区主要通道磁童路有大量行人过街,影响车辆通行等原因,导致沙滨路至磁器口方向、杨双路童家桥立交至磁童路双向、劳动路至磁器口方向、杨双路至壮志路凌云路方向、歌乐山凌云路至杨双路下行方向交通通行压力较大。

警方建议过境车辆改走梨新路、沙中路、沙杨路、中远路、新山路或内环快速路,建议广大游客尽量乘坐地铁1号线或公交车前往。

停车:前往磁器口、红岩广场、渣滓洞等景区的车辆请到东林停车库、沙磁巷停车库、渣滓洞停车场、白公馆停车场停放,禁止所有车辆在磁童路、沙滨路、壮志路、凌云路沿线停放。

沙坪坝进出城交通预判及避堵建议

出城高峰预计主要出现在9月30日15时至24时,次日上午7时至12时,易堵路段:双碑隧道往三圣宫立交路段,建议车辆改走内环经大学城隧道往西永方向;大学城渝蓉高速G5013入口石碾桥路段车多路窄,易出现排队积压,建议车辆出双碑隧道后右转走G93高速路,在青木关下道然后再上渝蓉高速,或者通过绕城高速至青木关下道后再上渝蓉高速,可以避开严重拥堵路段;石新路新桥环道上内环快速通道存在压力,建议从新区大道新凤中立交或红槽房立交、高滩岩立交上内环快速路。

返程高峰预计10月7日上午即开始逐步显现,沙坪坝辖区内通行压力较大的路段包括:内环下道石小路转盘路口、红槽房转盘路口、杨公桥陈家湾匝道,以及西双大道经双碑隧道往江北方向、大学城渝蓉高速连接道下道口等路段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请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重庆西站交通出行提示

(一)西站自驾线路:

1、市区内渝中区方向:经纬大道—石新路—凤中路—清水溪路—重庆西站

2、内环快速江北方向:北环立交—高家花园大桥—西环立交—重庆西站匝道下道—重庆西站

3、内环快速大渡口方向:大渡口立交—新华立交—华岩立交—新凤中立交下道—新区大道—重庆西站

(二)西站公交线路:

可乘坐203、213、222、325、441、473、499、504、G01、G02、G07、G08、G09、大学城专线、机场快线K06等公交线路,到重庆西站公交车站下车即到。

(三)西站周边停车场:

1、西站地下停车场停车位900余个。

2、原力帆大厦临时停车场停车位190个左右(预计在国庆节前启用)。

3、西站公交储运站临时停车场停车位200余个(预计在国庆节前启用)。 

交巡警提醒,节日期间交通有压力,停车有困难,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出行前最好通过地图软件查看路况错峰出行,如遇堵车一定要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服从指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