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美术馆《朱宣咸艺术回顾展》被评为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
04-28 14: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2017年5月在重庆美术馆举行的《朱宣咸艺术回顾展》被评为了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这也成为了重庆市第一个个人艺术成就展被评为国家优秀项目。

QQ图片20180428105759.png

《朱宣咸艺术回顾展》展览现场。

《朱宣咸艺术回顾展》于2017年5月在重庆美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共分三个章节,在重庆美术馆一楼展厅展出了朱宣咸的中国画作品,二楼展出了朱宣咸的中国新兴木刻版画、时政漫画、水彩、水粉、插画、连环画等,展览共展出作品800余件,文献上百件。《朱宣咸艺术回顾展》通过朱宣咸历经大半个世纪、跨越不同时代新旧社会变迁的艺术发展历程,由浙江到上海、再由上海到四川与重庆,在中西绘画多个画种,以具有鲜明艺术个性、艺术风貌、艺术学术性与多元性的作品,呈现出的艺术状态、艺术风貌与艺术轨迹。

mmexport1524883651695.jpg

朱宣咸中国画《报春来》

相关链接>

朱宣咸 (1927年浙江——2002年重庆),又名浙人。杰出的中国画画家、中国新兴木刻的先行者与漫画家,20世纪中期与后期我国美术事业的开拓者之一。1940年代,由浙江到上海,投身进步美术,以作品为武器战斗在抗日战争的前沿。是早期上海美术与浙江美术的代表之一,1949年后西南大区美术、四川美术与重庆美术的奠基人之一。

mmexport1524883658813.jpg

朱宣咸新兴木刻版画《飘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