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夫山泉出面膜、泸州老窖出香水、肯德基出指甲油……老干妈什么时候出口红?
04-27 21:11:37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

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跨界。不过,当跨界话题的热潮消退之后,产品的表现又归于平淡,不难看出,很多产品的跨界只是一个营销噱头。近日,一款跨界面膜再次爆红网络——于2017年11月上市的养生堂桦树汁补水保湿面膜,因为签约蔡徐坤,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跨界面膜牵手流量小生

9cd04f39-ab37-4cd9-9a04-dc2a82d60027.jpg

近日,养生堂和旗下农夫山泉推出的桦树汁面膜,并请来了蔡徐坤做代言人,使其人气直线上升,月销量已突破3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蔡徐坤生于1998年,是近期大热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的热门选手,并于节目最后以男团组合“NINE PERCENT”的C位(中心位置)出道。决战当晚,蔡徐坤凭借47640887票(超第二名票数近两倍)的绝对优势成为第一名。目前,出道不过数月的蔡徐坤,其微博粉丝已过700万。

记者了解到,养生堂官方微博于4月23日宣布蔡徐坤担任其首位品牌大使,而随着这个消息的发布,该品牌也人气大涨。截止目前,这条官宣置顶微博的转发量已高达576万,评论高达10万。然而在签约蔡徐坤之前,养生堂大部分微博的转发量和评论数都是个位数。不仅如此,#蔡徐坤代言养生堂面膜#微博话题的阅读数也已高达1.2亿,可见这位明星带来的流量十分强大。

伴随着不断攀升的关注度,该款面膜也受到了蔡徐坤粉丝们的疯狂追捧。记者在养生堂天猫旗舰店看到,该款桦树汁面膜并不便宜,10篇装售价为176元,而月销量已超3万。有粉丝留言表示“因为蔡徐坤代言,立马下手买了面膜,ikun们会无限回购这款产品”、“因为是蔡徐坤代言的面膜,火速囤了两盒,希望以后会出蔡徐坤定制款。”也有网友表示“冲着蔡徐坤买的面膜,最后却被养生堂吸粉”,“虽然是因为蔡徐坤买的面膜,但却意外的好用。”

抓住年轻消费者

在如今的消费市场中,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吸引年轻一代是不可或缺的营销手段。

据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95后在网购人群中占据主力地位,表现在人口占比最大,黏性最高,渠道偏好最强烈:约1/4电商用户为95后;63.9% 的受访95后每天使用电商平台;10% 的受访95后每天都网购下单。特别是“颜值经济”的爆发,在90和95后人群中表现最明显。据唯品会联合艾瑞咨询京发布的《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报告》显示,唯品会美妆客群呈现显著的年轻化趋势,美妆购买人群中90后占比已经过半。

养生堂作为一个传统老品牌,想要抓住年轻消费者,签约蔡徐坤,可谓明智之举。蔡徐坤的粉丝群体以95后、00后为主,而其高人气、高话题性对于养生堂品牌年轻化无疑也是有利的。有业内人士表示:“养生堂这次真的很聪明,让流量小生蔡徐坤担任品牌大使,一下让不少95后,甚至是是00后,知道了这个品牌。”

农夫山泉卖跨界面膜可有前景?

去年11月26日,农夫山泉在杭州召开养生堂YOSEIDO化妆品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清爽型、滋润型保湿液,以及补水保湿面膜。然而这并非是农夫山泉跨界护肤品的简单试水,农夫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钟睒睒在会上表示,公司的目标是5年内跻身化妆品品牌前五位,质量则将冲击第一位。

众所周知,国内的护肤品市场规模庞大,但同时竞争也非常激烈。市场产品数目繁多,品牌概念层出不穷;加之国际日化巨头占有主导地位,本土品牌在其中艰难生存,昙花一现的品牌数不胜数,上市企业更是屈指可数。作为市场“新手”的农夫山泉进军护肤品的前景何在?

著名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表示:“农夫山泉在中国饮用水领域已经稳居前列,地位较为稳固,此次跨界推出护肤品实际上经过了多年的筹划,是有备而来。反观中国很多企业,在本行业还未做到龙头时,就选择了跨界,因此成功的概略较低。同时,近几年民族品牌复兴是一个大的趋势,百雀羚的销售就超过了玉兰油,而农夫山泉推出的护肤品具有一定的颠覆性和革命性,定位针对的是中高端人群,有希望突破目前民族品牌在化妆品界中的瓶颈。”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告诉记者:“从喝水到补水,农夫山泉都围绕水做文章,推出的护肤品主打补水,针对的人群是年轻人,产品起到了很好的延续性。从企业发展多元化的角度来看,不同产品可以捆绑品牌的重度消费人群,提升品牌的依赖度。因此,农夫山泉此次跨界,加强了与重度消费人群之间的沟通,增加了产品的体验方式,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新闻多一点>>

跨界营销成新潮流

其实,各大品牌也都推出过不少与品牌关联度较低的“特色”商品,小编相信你无论如何也猜不到。

C9E36A0990B865B0B0E4819792D39ED3A78492A3_size45_w640_h640.jpg

提起泸州老窖,大家记忆中肯定是浓郁的酒香,但现在恐怕又要加一种香味了,即香水的味道。

这款名为“顽味”的香水,在网上售卖之后就瞬间爆红,不到一周就售罄。

timg.jpg

“可口可乐”早已不只是饮料的代名词,似乎正在变成一个时尚品牌。它的跨界遍布各个领域,成为潮流文化的符号。和马克华菲联名T恤、和adidas联名运动鞋、和美国品牌HEX联名包款……等等。

最近它又和The Face Shop合作推出了彩妆系列,包括了气垫、粉饼、眼影、唇膏、唇彩。包装整体都是可口可乐经典红色,并印有可口可乐的LOGO。 

肯德基爷爷这几年一直保持着年轻心态,在玩跨界这件事儿上向来不亦乐乎。它的跨界产品之多,想象力之丰富,让人赞叹呀。

色图.jpg

之前,肯德基为了庆祝自己在香港成功驻扎30年,推出了可食用的指甲油系列。这款指甲油以KFC秘制的11种草本和香辛料为原料混合而成,分为“香辣脆鸡口味”和“吮指原味鸡味”,据说上手5分钟后不但可以尽情吸吮,干透后居然还会散发出浓浓的炸鸡味!

网友看完不禁想问:老干妈什么时候出口红、卫龙什么时候出彩妆?以色列艺术家Peddy Mergui在旧金山手工设计博物馆办的一个设计展,将国际知名的品牌来了一次脑洞大开的跨界……

Gucci咸菜

Gucci真的有做咸菜……

汉堡王香水

30ml,

300块人民币。

愚人节特制 “皇堡”味的香水,

受众是热爱肉类的女性和想拥有性感和野性气息的男性。

Burberry泡面

Burberry的名气,

豪华的包装,

泡面的口味会不会也高大上起来呢?

Chanel奶粉

香奈儿的粉饼是公认的好用,

所以婴儿配方奶粉便成了它跨领域合作的首选。

不过要小心可别一时手顺把奶粉往脸上拍哦~

必胜客香水

加拿大必胜客限量推出,

全球只有110瓶。

Versace咸鸭蛋

根据设计师Peddy Mergui透露,

这只是一个很八卦的创意设计而已。

NIKE橙子

黑色搭配亮黄的运动风,独特别致、尽显奢华,

但你还是个橙子。

Apple牛奶

不愧是靠科技的,连牛奶包装都这么科技感十足……

是苹果味的么?

Twelve South香薰

这款香薰出自苹果的配件商Twelve South,

味道就是苹果Mac电脑的味道。

Bulgari黄油

不看字的话,

你说它是肥皂我也信的…

TIFFANY酸奶

蒂芙尼蓝包装的酸奶还是挺好看的~

Catier咖啡

我多么希望打开它里面是一袋水钻…

Prada淀粉

淀粉也要买不起了哎……

汇丰大米

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LV香肠

我就想知道里面是不是驴(lv)肉……

上游新闻综合自上游财经、中新网、包装范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