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卢浮宫“双11”开放 仅品牌使用费就花了35亿
11-12 09:29: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11.png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国《大西洋月刊》11月9日报道,极尽奢华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将于2017年11月11日向公众开放。博物馆由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精心打造,顶部是标志性的银色穹顶,几何形的金属格架交相重叠,形成繁复精美的通花样式,阳光映射下,稀疏的阿拉伯几何图形投影在地上,美轮美奂。

22.png

报道称,新博物馆将展出几百件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品。早在2007年,巴黎卢浮宫与阿布扎比签署协议,允许阿布扎比政府使用“卢浮宫”品牌建立新博物馆,品牌使用费为5.25亿美元(约人民币34.8亿元),有效期30年。阿布扎比政府又追加了7.5亿美元(约人民币49.7亿元),以保证后续管理。工程耗费数十年之久,因雇佣移民工人而饱受争议。此前,在该地区也有虐待和剥削移民工人的历史。尽管建筑师本人让·努维尔进行了辩解,阿联酋当局也声明,政府已在保障工人权利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各界仍然批评声不断。

33.png

广角镜头仰拍下的阿布扎比卢浮宫穹顶,天才让·努维尔的设计复杂而精美。图为2017年11月7日,官方揭幕式前一天的媒体参观,摄于阿联酋萨迪亚特岛。

44.png

阿布扎比卢浮宫外部一览,摄于2017年11月8日。

55.png

人们从意大利艺术家吉塞普·佩诺内的雕像作品前走过。摄于2017年11月7日,官方揭幕式的前一天。

66.png

阿布扎比卢浮宫外部一角,摄于阿联酋萨迪亚特岛,时间2017年11月7日,官方揭幕式前一天的媒体参观。

77.png

博物馆内部一览,摄于2017年11月8日,揭幕式当天。

88.png

一位女士正在馆内欣赏画作。摄于2017年11月6日,媒体参观。

9.png

罗丹雕塑作品《行走在柱子上的人》,矗立在穹顶投射下来的“光雨”中。摄于2017年11月6日。

10.png

一名清洁工正在名画《拿破仑越过阿尔卑斯山》旁拖地,该画作者是法国艺术家雅克·路易·大卫。摄于2017年11月6日。

1111.png

媒体记者相聚在博物馆穹顶下。摄于2017年11月6日。

12.png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妻子一起参加博物馆揭幕式。左边迎接他们的是迪拜酋长国酋长谢赫·穆罕默德·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右边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ayan)。

13.png

一位女士在画前摆造型。这是美国画家赛·托姆布雷(Cy Twombly)名为《无题I-IX》的作品。摄于2017年11月6日,媒体参观。

14.png

阿布扎比卢浮宫礼堂。摄于2017年11月8日揭幕式。

15.png

天空映衬下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夜景。摄于2017年11月6日。

原标题:阿布扎比卢浮宫“双11”开放 仅品牌使用费就花了3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