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苏宁首家无人店开业 刷脸购物很酷很快很安全
11-11 16:0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重庆苏宁首家无人店在观音桥生活广场盛大开业。这家以正版国际米兰周边商品为主打特色的无人店,在开业当天就吸引了数十名重庆国米球迷捧场,而前期召集的二十余对双胞胎,更是体验到了脸部识别的超高精准度。

image1.jpg

“作为国际米兰的忠实粉丝,一直都希望购买到正版的球衣和周边商品,加上苏宁无人店的刷脸体验,不来都不行”,今年25岁的小何是一名国米球迷,早在开业前一周就在密切关注苏宁无人店的开业消息,同时通过球迷QQ群相互召集前来尝鲜,自己也购买了球衣、玩偶等大量正版商品。

活动当天仅仅是国际米兰周边商品,就卖出了数十件。在开业现场,重庆苏宁还为众多球迷组织起无人店大作战、颠球大赛等活动,并派发了最高2299元的豪华大礼。

image2.jpg

这是苏宁在重庆第一家可以通过自动识别、自动核价、刷脸付款全程无需人为干预即可购物的无人店。

智能系统真正能把人识别对吗?在活动当天,重庆苏宁在全市范围内邀请到了数十对从10多岁到60余岁的双胞胎,并让现场双胞胎对无人店进行“考验”。不少双胞胎通过穿着不同衣服,甚至邀请现场化妆师帮忙化妆等各种手段进行“刁难”,系统均进行了准确辨认。

苏宁无人店负责人表示,“刷脸”技术不是对人体长相的简单对比和判断,所以在前期试验中他们也测试了双胞胎,发现系统都能够准确识别。在活动当天,重庆苏宁还通过双胞胎连连看、心有灵犀、寻找小狮子、无人店购物大作战等游戏,以及现场摇一摇等诸多方式,派发了VIVO X20、BEATS耳机、美的电压力锅等诸多豪华大礼,让消费者共享嗨购。

image3.jpg

image4.jpg

除了无人店,在观音桥步行街,重庆苏宁还携手日化品牌卫宝联合举办了嗨购市集活动。活动现场,共有上千消费者参与了苏宁的AR互动红包、线上大转盘抽奖、现场摇一摇等活动,iPhone8手机、1111元无敌券大奖也在活动当天为幸运消费者进行了派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