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冯珊珊创历史成“双11”大赢家
11-11 19:10:07 来源:澎湃新闻

是1.png

11月11日,在2017LPGA蓝湾大师赛决赛中冯珊珊夺冠,登顶高尔夫世界第一,图为冯珊珊捧杯。

澎湃新闻消息,在“双11”这一天,喜欢购物的中国女子高尔夫领军人物冯珊珊成了最大的赢家。

尽管没来得及“买买买”,但她在海南捧起了LPGA蓝湾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不但背靠背拿下了个人第9座LPGA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登顶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成为来自中国大陆的首位高尔夫球后。

是2.png

冯珊珊在比赛中。

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冯珊珊就打出了73杆,抢到了赛事的领先榜首位。在11日的决赛轮中,冯珊珊和位居第二的泰国球员莫莉娅展开激烈的角逐。

两人交替领先,直到18号洞果岭才最后分出了胜负。冯珊珊打出70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以1杆优势力压莫莉娅,夺得冠军。

是3.png

冯珊珊在比赛中。

“我感觉特别紧张,好像都要开始发抖了,还好推进了,终于没有在最后失误,把冠军放掉。”冯珊珊说自己最后一个洞已经做好了去打家栋赛的准备,但没有想到对手的小鸟推能推进。

随着冯珊珊捧起蓝湾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她也终于登顶世界第一。

其实,球后的宝座早就在她的计划之中。“我喜欢设长远目标,再把这个长远目标拆解成短期目标。我在12岁时定的目标是打入LPGA,18岁实现了;下一个目标定的是赢一场美巡,经过四年多之后实现了。其实,在那之后我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十,2012年年底的时候达到了世界第三,那是我对世界第一有一定的想法。”

是4.png

冯珊珊亲吻奖杯。

冯珊珊坦言经历了五年才一圆世界第一的梦想,还是很庆幸自己的坚持,“我经常会跟自己说‘没关系,尽力打,不赢就下一次’,我对于世界排名也是这样。”

事实上,去年底的时候,冯珊珊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调整,“我意识到,对我的生涯来说,赢得冠军还不够多,有冠军机会的时候给自己多加一点压力,坚定跟别人争冠军的心态。”

更重要的是,28岁的她开始明白自己和曾经拿过世界第一的好友朴仁妃、柳萧在技术上各有长处,需要去主动冲击,“如今年轻球手不断涌现,如果现在不冲一下,年纪再大一点就更没有机会了。”

一切得偿所愿。更重要的是,在本土带着冠军登顶让冯珊珊哽咽,“在这里赢得冠军并成为世界第一意义非凡,因为我是在众多同胞的面前赢得比赛,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出现在巡回赛中。”如今成为球后,她又有了新的目标——进入名人堂。

喜欢购物的冯珊珊自嘲凌晨没来得及“买买买”,“昨晚回去后按摩、吃饭,就休息准备今天的比赛了,只能在脑海中想:我上个星期买了两个包,一个是为上个星期买的,一个是为这个星期的。我只能这样想,我还是花了一点钱的……”

一贯幽默的新晋球后本次赛事收获了3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她也做好准备下周在美国开始“剁手之旅”。

2017年是中国高尔夫收获的一年。除了在女子高坛奋发向前的冯珊珊,中国男子高尔夫也在2017年迎来了历史性突破。

22岁的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上创下大满贯第3名的佳绩,张新军和窦泽成更是携手成为第一批拿到美巡赛参赛卡的中国内地球手,这些不断刷新的纪录都证明,中国有希望在高尔夫奥运赛场登顶。

原标题:登顶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冯珊珊创历史成“双11”大赢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