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费时两年的研究成果 可帮我们科学更换机油
11-11 19:0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_副本1.jpg

在日前结束的“明天小小科学家”比赛中,重庆市第八中学高2018级的陈盈洁凭借“汽车机油污染状态在线监测仪的设计研究”获得一等奖。这个听起来颇为高端的项目,从论文到实物,陈盈洁持续关注研究了两年。

从2015年开始关注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难度最大的科技比赛项目,旨在选拔和奖励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今年,全国共有1156名学生提交了申报材料。

经过180余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对申报学生的科研学习情况陈述、项目报告等材料的初评,来自19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00名高中学生入围终评。重庆市第八中学获得1金2银3铜,17岁的陈盈洁是15个一等奖之一。

指导老师刘超说,陈盈洁的这个项目,从2015年开始关注,从论文到实物,非常不容易。

简单来讲,根据目前机油是基于经验的、定性的更换方法问题,该项目研制一种汽车机油污染状态在线监测仪,对机油运行的污染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以判断机油的污染程度,来进行科学合理地更换,达到延长机油使用寿命的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