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 重庆5家医院上榜百强
11-11 23: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1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制作的复旦版《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专科汇总)》在上海发布。

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37个专科榜上有名。

△复旦版《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前10名

重庆地区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榜“百强”榜单,分列第23位、52位、58位、71位和93位。

在《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位列“烧伤科”第1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位分列“小儿内科”第3位、“小儿外科”第4位。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通过进行评比,有利于为医院学科建设建立标杆。排行榜的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涉及37个临床专科。

从今年4月起,研究所通过信件、电话联系专家,向4173位专家发挂号信,请专家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评选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并收到有效回执2657份。

各专业所有专家的投票将进行加权统计,分别形成37个专业的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

同时,考虑到我国地广人多的特点,还邀请专家对中国七大地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评选出第一到第五名的医院。

根据2016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统计数据,全国三甲医院共1236家,“复旦版”排行榜对我国所有医院实行“全覆盖”,是全国唯一一张“全覆盖”医院排行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