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轧账1682亿!重庆区县剁手榜:渝北买家最有实力
11-12 07:5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24点,天猫双11狂欢节现场大屏幕上的数字定格为:1682亿元。

昨日24点刚过,在上海世博中心的天猫双11狂欢节现场,大屏幕不断滚动的数字定格为:1682亿元,超过去年双11纪录1207亿元,包裹量达到8.12亿个。

今年双11火爆又超往年!开抢9小时后,交易额破1000亿。下午1点,破了去年全天1207亿纪录,这其中也少不了重庆剁手党黑着眼圈、熬更守夜的贡献。截至昨晚6时许,重庆剁手党献出了28.2亿元。

今年双11的销售金额达到了1682亿元,但其成分构成已不仅仅局限于中国范围。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剁手党已将手伸向了海外,且海外商家早已牵手天猫,向中国消费者频抛媚眼。当然,有来有往,中国商家也同样借助天猫平台,将更多中国造卖到了海外各地。

数据显示,天猫双11已经连接到224个国家,建起跨境仓库多达231个,线上支付覆盖国家超过200个,支持27种货币结算。

中国消费者最爱进口的货物来源,前五名分别为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韩国。而中国造也走向更广阔的跨境市场:俄罗斯、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

2017天猫双11一开抢,就已诞生了82个过亿品牌,其中快消行业茅台、三只松鼠、百草味、全棉时代、英氏、清风、维达等一批中国品牌率先跻身“亿元俱乐部”。

今年双11的火爆程度可以通过一翻滚的数据呈现:1小时33分钟,天猫美妆销售超去年全天。天猫超市37分钟超过去年全天订单。7小时16分钟,天猫家清已经超去年全天。8小时35分钟,个护行业超去年全天。截至上午9点,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已卖出超过5000吨奶粉。截至9点30分,已卖出超过10亿片纸尿裤。

新闻多一点:

区县剁手榜:渝北买家最有实力

在这场全球的剁手党盛宴中,重庆消费者下足血本。11日中午,从天猫现场数据显示:截至12时许,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上,重庆市购买金额为24.2亿元,已经超越去年全天金额24.17亿元。至下午6时许,这一数字再次刷新,达到28.2亿元,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九位。而稳居前三名的依然是老三家:上海、北京、杭州。

从重庆市区县排名来看,渝北区的剁手党最有实力。从双11凌晨开始,渝北区第一名的位置一直没变过。而其后的多个区县排名顺序随交易额变化更迭,截至昨晚,排名依次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中区、巴南区、北碚区、万州区、永川区。

从购物时间顺序来看,重庆的剁手党们都喜欢夜晚出战。11日凌晨,重庆几区县的消费热度一直呈红色上升趋势,直到11日中午,才变成绿色开始下滑。而到下午6时过,这些消费热度曲线再次呈现红色,上升速度明显。

重庆签收订单排名居全国第五

今年双11,菜鸟智慧物流再创新纪录。狂欢节刚过去9个半小时,包裹发货已经超过1亿。至晚上9时许,累计物流订单量已达到7亿笔。

截至11日上午10点,266个城市收到包裹,签收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北京、上海、重庆、郑州、西安、苏州、广州、武汉。从前十名中分析,西部城市排名靠前,不仅成都排名第一,还包括了重庆和西安,显示在菜鸟智慧物流网络中物流合作伙伴的协作下,西部物流大大提速,已能比肩中东部。

从发货量来看,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安徽、湖北、北京和河北。

25岁以下消费者约占半壁江山

从重庆市民最喜欢的产品来看,分别是手机、毛呢外套、针织衫、羽绒服。而热卖商品分别为榻榻米、毛呢外套、衣柜、保建食品、奶粉。

根据天猫公布的大数据显示,重庆的女性剁手党撑起了大半边天,比例达到了67%,男性消费者占到了女性的一半,为33%。让人没想到的是,从年龄比例显示,小于25岁以下的消费者竟占了将近一半,其次为26-35岁,然后为40岁,36岁到40岁区间的消费者最少。

重庆消费者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依然为东南亚地区,依次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