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购物!重庆又一家无人店开业
11-11 19:2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刷脸卡购物真正成为了现实!11日,重庆苏宁首家无人店在江北观音桥开业,刷脸卡就可以完成所有购物及支付全过程。

便捷 看看摄像头就完成购物支付

进门时看下摄像头,出门时,再看看摄像头,你就完成了整个购物及支付,刷脸卡购物成为现实。整个购物非常简单。

苏宁无人店相关负责人陶创介绍,市民首先绑定“苏宁金融”APP,绑定时要绑一张银行卡,如果之前已经下载了苏宁易购APP并绑定银行卡的,就不用再绑定银行卡账户,然后对着手机,通过脸部识别就可以了。

downLoad-20171111192411.jpg

购物时,市民只需进入门口,对着门口的摄像头看一眼(如上图),识别身份成功,门打开,进入购物。

购物后,把商品拿到手上或者装在包里,经过一个专门结算通道,站在闸门前5秒钟,摄像头就可以自动识别你是哪一位,买的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然后闸门打开。

整个过程非常快捷,不需要任何扫码等动作,就连东西放在包里东西,也能识别,闸门打开的同时,APP就已经完成了自动扣款。

该负责人表示,以前的人脸识别,因为技术原因,广泛用于商业的并不多,现在,这一技术已经取得了突破,人脸识别及时可以大规模运用于购物领域了。

准确 双胞胎也能正确辨认

重庆苏宁首家无人店位于观音桥步行街苏宁易购一楼,面积100平方米,主要经营体育用品、优趣产品,小生活用品等。

11日开业首日,大量市民进入该店体验刷脸卡购物。

downLoad-20171111192414.jpg

今年25岁的小何是一名国米球迷,早在开业前一周就关注到了苏宁无人店开业的信息,同时通过球迷QQ群相互召集前来尝鲜,自己也购买了球衣,玩偶等大量正版商品,活动当天仅仅是国际米兰周边商品,就卖出了数十件。

智能系统真正能把人识别对吗?

昨日(11日),重庆苏宁在全市范围内邀请到了数十对从10多岁到60余岁的双胞胎,并让现场双胞胎对无人店进行“考验”。双胞胎们通过穿着不同衣服,带着帽子,甚至邀请现场化妆师帮忙化妆等各种手段进行“刁难”,该系统均进行了准确辨认。

downLoad-20171111192419.jpg

退货 还需人工处理

苏宁无人店,全程没有一个扫码、支付等动作,就完成了购物。但是,市民若要退换货,还是要人工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无人店里有一个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顾客的退换货及售后问题处理。

退货的话,顾客只需要出示手机上的相关购物信息,找到店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为你进行处理。

苏宁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苏宁无人店试水的第一批城市之一,此次,除南京总部外,全国有五家无人店开业,重庆无人店会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第二家无人店。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受访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