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里来了一只动物 你认识它吗?
11-12 07:20:08 来源:重庆商报

校园内发现的动物 网友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1月9日中午,重庆理工大学巴南校区3名女生路过校园一草丛时,突然发现了一只样子像老鼠,但又比老鼠大的“神秘”动物。记者将小动物的照片转发给巴南区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仔细比对照片后,工作人员认定这只小动物为鼬獾。

据介绍,鼬獾一般喜欢在夜间活动,视力较差,是“三有”(有益处、有经济、有科研价值)动物,在我市较为常见,这只鼬獾可能是从附近山林跑进校园的。该工作人员提醒,鼬獾也是狂犬病毒的携带载体,被它咬伤或会危及生命。今后遇到这种小动物时,不要私自去捕捉,应向林业部门报告,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学校保安将这只小动物带回去喂养,待它恢复体力后再放归附近山林。 

原标题:高校里来了一只动物 你认识它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