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噩梦“日可自主选择!花呗还款日期可以修改了 现在预约10月生效
07-30 15:34: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一种人被称为“宝呗”。就是一边用着花呗,一边将多余的钱放进余额宝里增值。花呗,因为按时间还款就没有利息,成为众多用户消费时的首选项。而每月的9号,也自然成为很多月光族的噩梦日。如今,这个噩梦日的时间可以自己选择了。

d833c895d143ad4b28a1d43395226faaa50f065f.jpeg

花呗可以设置还款时间

支付宝宣布,签约满一年的用户,通过系统评估后,可进入花呗-我的-还款日设置,选择每月15日或20日进行还款,出账日期也会相应的调整到每月5日或者10日。虽然花呗并不能不还,但延后6天或者11天的时间,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还是能帮大忙的,比如发工资日期在15号的用户。

预约成功后,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正式生效。

cc11728b4710b91270cb06e3d5ddc9069245224e.jpeg

值得一提的是,还款日的调整并不能随意更改,一年只有一次机会,所有想要调整还款日的网友要谨慎选择哦。具体的调整规则如下:

还款日随着出账日的变化而变化。本次出账日调整仅能设置为每月5日或者每月10日,调整完后,对应的还款日也分别变化为15日和20日。

每一年(非自然年)只能调整一次,一旦操作,不可撤销(即调整后,一年内无法再次调整);一年后若从其他出账日调回到每月1日出账,还款日则固定为10日。

出账日批量调整时,移动花卡延后还款日服务生效中用户和当下逾期用户无法调整成功,会有短信通知失败。

image.png

那么,为什么支付宝要调整花费的还款日期,有其必然性吗?上游新闻专家顾问江瀚认为,其中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90730153758.jpg

首先从支付宝的角度来说,花呗实际上是一个类信用卡的产品,所以在某种情况下它要将自己类比于信用卡,如果要实现类比于信用卡的方式的话,那么在还款日期方面就需要给信用卡进行一定的对标,这也是为什么花呗会进行这么快的调整的原因。

其次,从具体用户的角度来说,花呗的用户群体实际上是互联网人群,互联网人群的还款需求实际上是不太明确的。虽然愿意还款,但是每个月还款日都集中于每个月的上旬,而大部分企业的薪水发放日期多集中于每个月的中下旬,这种时间上的不匹配影响了花呗的实际用户体验,不利于产品的发展。

第三,从业务灵活性的角度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花呗已经成为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业务上都逐渐允许了较为灵活的市场服务模式,因此花呗这个时候适时调整业务,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符合市场的预期。

因此,花呗调整还款期间是一个很正常的市场现象,代表着互联网企业更加灵活的市场方式,符合市场的长期发展要求。当然,调整还款日可不是意味着不用还了,各位亲们还是要记得及时还钱的。

上游新闻综合自凤凰网科技、TechWeb、江瀚视野观察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