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化腾丁磊论剑媒体融合:优质内容才能产生共鸣 内容要大胆“跨界”
07-29 15:23:5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作主题演讲,均聚焦未来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马化腾表示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仍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而丁磊则认为,未来媒体融合要在内容上大胆“跨界”,让主流声音变成流行。

att_1921260.jpg

马化腾:媒体融合到了深度相融的质变

在演讲中,马化腾认为5G时代,万物皆媒体,物、媒介、信息之间的连接显得尤为重要。媒体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马化腾说,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仍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网络媒体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覆盖面巨大和互动性。这与传统媒体传播的权威性、公信力和专业性相互融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价值增量。

马化腾表示,媒体融合从简单相加的量产变成了到深度相融的质变。“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跨时代的变革与创新。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媒体融合发展还将有更多的可能。

att_1921263.jpg

丁磊:媒体融合要在内容上大胆“跨界”

丁磊在演讲中也认为,新技术让媒介无处不在,人人都有麦克风,媒体进入暴风变革阶段。未来媒体融合要在内容上大胆“跨界”,看到新天地。

丁磊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发展,传播方式也成为了“人到人”的直接传播,没有了以前“中间商赚差价”,结果让信息传播也变得更加业余化,媒体作为信息过滤器的作用被减弱,庸俗虚假信息挤满网络空间,“吃瓜”的群众越来越多。

营造健康的网络空间,主流声音就要加大,在信息源可靠的基础上,用流行语言形成爆款,让主流声音变成流行。未来媒体的核心能力就是制造流行的能力,用流行语言包装主流事件,把控内容的时代价值。

丁磊说,从媒体融合的效率来看,传播需要更大胆地跨界,未来媒体跨越的不仅仅是技术,而是内容。从媒体融合深度来看,网上要有快速传播的能力,网下还要有沉淀经典的能力,让信息不仅仅是单纯的易耗品,而成为具有长期增长性的内容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