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温来袭 “双晒”活动中的这些避暑天堂了解下
07-30 15:5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重庆的气温升高,避暑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晒文化·晒风景(以下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一大批人文历史厚重以及风景优美的地方被晒了出来,广为人知,也给大家晒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避暑目的地。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梳理出部分双晒中那些景致优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独特的避暑天堂。

att_1923312_副本.jpg

酉阳

花田古寨与梯田风光,游客与日俱增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酉阳桃花源位于武陵山深处,桃花源在武陵大山中隐匿了1600余年。

走进大酉洞,只见溪自洞出,桃林夹岸、阡陌纵横、田园幽静、袅袅炊烟的桃花源景色,成为现代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景。位于桃花源深处的花田乡何家岩村,拥有迷人的古寨和梯田风光,游客与日俱增。

2012年,酉阳桃花源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今,酉阳致力于打造“全域桃花源”,构建旅游升级版。目前,在酉阳,依托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的村逾30个,农家乐800多户,带动就业3万人以上。

交通

酉阳地处渝湘黔三地交界,所以可以从好几个方向自驾前往。同时还可以乘坐火车直接到酉阳,也可以乘坐到黔江的飞机,再乘车前往酉阳。

timg (4).jpg

巫溪

高山峡谷平原,夏季旅游避暑胜地

北纬30度,一个神秘的纬度。巫溪在这个纬度上,拥有两个独特的地理标志,让人神往。

一个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阴条岭,阴条岭属神农架原始森林余脉,幅员面积12万亩,其中原始森林8.7万亩,平均海拔1900米,主峰海拔2796.8米,是重庆市最高点,为重庆第一峰。

第二个奇特地理坐标是“鸡心岭”。鸡心岭(又称金鸡岭)位于渝、陕、鄂三省市之交,海拔1890米,是中国版图西南、西北、华中三大区域的交汇点,又恰好位于雄鸡版图心脏位置,有“自然国心”之称。

att_1923309.jpg

从“重庆之颠”到“地理中心”,再到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草甸红池坝。

巫溪保存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和悠远神秘的历史文化遗存,成为现代都市人放松心灵、回归自然的旅游神往之地。

目前,巫溪以大宁河、红池坝、兰英大峡谷等重点景区开发建设为支撑,正在构建“一心一带三区”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全国知名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交通

以郑渝昆铁路巫溪支线、巫溪通用机场、6条高速公路(巫溪——奉节、巫溪——开州、巫溪——巫山、巫溪——城口、巫溪——陕西镇坪、巫溪——湖北十堰)、大宁河花台港为统揽,巫溪在未来几年将形成“公铁水空”综合交通格局。

timg (5).jpg

开州

雪宝山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开州不仅拥有美丽的汉丰湖,还有“巴山明珠、伊甸天国”美誉的雪宝山。

雪宝山最高海拔2626米,景观气候独特,拥有千层高山红叶、万顷高山草甸,“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雪宝山与城口大巴山、巫溪红池坝等景区接壤,拥有植物王国中的“大熊猫”——崖柏群。它是世界上分布最集中、数量最大的崖群,具有很高的科考价植和观赏价植。

雪宝山上峡谷众多,沟壑相连。“千层高山红叶”,让人如置身于天堂。

在峰峦叠嶂的山麓间,10多万亩保存最原始、最完美的中山、亚高山草甸。每每春夏,雪宝山的妩媚被草甸演绎得淋漓尽致,数千种野花争奇斗艳,五彩缤纷。

交通

重庆到开州可以自驾,也可以乘船,还可以坐高铁,交通非常方便。

CqgNOlsfacuAJDxOAAAAAAAAAAA509.1000x688.jpg

梁平

百里竹海变四季康养胜地

梁平百里竹海因绵延百里而得名。郁郁葱葱的竹海中,有上百个竹类品种。百里竹海因此被誉为“竹类博物馆”“竹子基因库”,同时是国内独有的以寿竹为主的竹海景区,又有“中国寿竹之乡”的美誉。

在百里竹海,还有国内首次发现的国家珍稀保护濒危植物绿竿花黔竹;会变色的黑水竹(当年生的竹竿是淡绿色、第二年会变为紫黑色、老竹竿则变成发亮的漆黑色);具有驱蚊功效的苦竹。

现在,梁平区提出了“百里竹海·康寿福地”的功能定位,把百里竹海建成集四季康养、山地运动、露营基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胜地。

去年,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陆续建成了竹海之门、寿海、观音洞、竹海小镇、蝴蝶谷等景点,逐步完善了标准化停车场、公共厕所、标识标牌等设施。

“游客来了,生意火了。农房变客房,家园变景点。竹海里的村民端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旅游碗”,开农家乐发展民宿经济。

交通

重庆到梁平,可以选择高速路自驾,也可以乘坐高铁到梁平。

timg (6).jpg

丰都

高山之巅的古湖泊

南天湖景区地处高山之巅,这个养在深闺的生态旅游佳景,近几年在丰都县的保护性开发下,露出了迷人的风姿。

南天湖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在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5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荡漾。

以南天湖为核心资源的南天湖景区,海拔高度1495米-2100米,年平均气温9.2℃,森林覆盖率达90%。夏季平均气温20℃,2016年更是荣获了“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称号。

南天湖景区四季景观各显其美。春夏,山花烂漫。深秋,野果盈枝。冬日,是雪山和蓝天融为一体的绝美境界。

景区内景点星罗棋布,设施高档齐全,是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消夏避暑、滑雪养生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

交通

重庆到开州可以自驾,也可以乘船,还可以坐高铁,交通非常方便。

timg (7).jpg

城口

森林人家遍巴山

城口地处苍茫的大巴山腹地深处,有重庆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中国南方最大的草场黄安坝高山草场;有“小张家界”之称的中国亢谷,素有“春百花,夏清凉,秋彩叶,冬飘雪”之实。

近年来,城口着力打造旅游业升级版,深入挖掘原乡、原味、原生、原貌内涵,让游客走进城口,就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让“住森林人家、享清新空气、吸负氧离子、听巴山夜雨”成为城口乡村旅游独一无二的体验,炎炎夏日,大巴山森林人家“一床难求”。

独具特色的大巴山森林人家,目前城口已有1500余家,床位数达2万张以上,堪称世界旅游奇观。

交通

可以乘坐大巴直接到城口或者自驾,也可以乘坐火车到万源,再从万源乘坐大巴到城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