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铁一姐”丁书苗北京会所首次拍卖流标 再拍或最高降价3957万元
07-30 11: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铁一姐”丁书苗案落定后,其旗下资产的处置工作备受关注。

7月29日至7月3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拍卖英才会所股份有限公司(英才会所)100%股权,起拍价约1.97亿元,相当于评估价2.47亿元的8折。

尽管有一人缴纳了2500万元保证金报名,但未应价,最终英才会所100%股权首次拍卖流标。

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英才会所位于北京朝阳区黄金地段,曾拟打造世界顶级俱乐部,其为丁羽心(丁书苗本名)旗下企业,因丁书苗犯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法院裁定对其不正当经济利益进行清算。

第二次拍卖最高可降价3957万元

此次拍卖,此次拍卖涉及的英才会所100%股权,系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根据(2015)二中执字第142号对执行人丁书苗非法所得不正当利益,依法进行拍卖、变卖。

英才会所属于娱乐服务行业,资产包括货币资金、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股权投资等,负债包括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

其资产中占绝对比重的为公司持有的对北京贝迪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北京贝迪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拥有北京朝阳区45亩土地,这也是英才会所核心权益资产。

负债占绝对比重的为公司持有的对北京博宥投资有限公司的其他应付款。

另外,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经于2018年3月5日裁定受理了债权人对英才会所的破产申请。

根据拍卖公告,该英才会所100%股权首次起拍价为19787.9562万元,较评估价24734.945234万元下降约20%。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需交纳保证金2500万元,每次增价幅度90万元。

尽管有一人缴纳了2500万元保证金报名,但未应价,最终英才会所100%股权首次拍卖流标。

此次拍卖流标后,按照规则,该英才会所100%股权,第二次拍卖最大可降价20%,即降价 3957.6万元,按照1.583亿元起拍。

如果第二次拍卖流标,就进入变卖阶段,还是按照第二次拍卖的价格。

英才会所曾拟打造世界顶级俱乐部

公开报道显示,英才会所2008年4月成立时,目标是打造世界顶级俱乐部。在百度输入“北京英才会所”,还有一则报道称,正在建设中的英才会所为世界顶级俱乐部,其先进的理念、新颖的功能设计受到国际社会的刮目相看。

天眼查显示,英才会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1日,注册资本5000万,现有两名股东,北京博宥投资有限公司占股53.00%,当代英才(北京)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占股47%。

有公开报道显示,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实为丁书苗绝对控股。丁书苗占股40%,成广强持股30%,侯军霞占股30%,而侯军霞系丁书苗之女。

英才会所法定代表人现为曲民,丁书苗曾为法定代表人,但2018年3月29日发生变更为曲民,目前公司仍处于“在业”状态。

英才会所经营范围包括提供健身器械服务;会议服务;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会;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台球服务;飞镖室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中介除外);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及外商来华广告。

英才会所对外投资有北京贝迪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占35%股权。北京贝迪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另外的一位股东为北京贝迪克集团有限公司,占65%。

此前五星级酒店16亿元被处置

2014年12月,丁书苗因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二中院判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

2019年2月3日,丁书苗旗下的北京伯豪瑞廷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被北京市二中院司法拍卖,被北京诺曼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以16.17亿元拿下,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为五星级酒店,位于央视大楼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拍卖成交的北京伯豪瑞廷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本次司法拍卖的处置的英才会所100%股权为同一案件两个不同股权标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