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直呼看不懂!萝莉音女主播变大妈,粉丝数竟爆涨50余万
07-30 15:47:03 来源:上游新闻

斗鱼直播上的萝莉主播直播出bug秒变大妈。最近两天,这个消息持续霸占网媒本头条,微博热搜榜单。也许对于主播来说,这是一件致命的负面事件,可是事件的走向,却往往出人意料。

505B558D-CE0B-4FD3-8ED5-136EE00292BD.png

A165FBEF-BF25-4A2D-AA68-35ABBD3A6D7E.png

此前这位作假的女主播粉丝数并不高,只有5万左右,随着作假事件爆出,在媒体和网友们义愤填膺,口诛笔伐下,她的粉丝数地接连上涨,从5万涨到13万,截止30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她的粉丝数已达到55万。

这一结果,让众多网友大呼,看不懂。

女神秒变大妈网友落差太大

这位声优女主播,名叫“乔碧萝殿下”。在7月28日的一次直播时,用来遮挡脸部的图片不见了,画面中显示的是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女士。这下,直面目示人的她直接吓倒了一众粉丝,纷纷在直播间内大呼受骗。

3CEAAE39-E3E9-4EFB-8F8C-9F073DA7E96F.png

按理说,一名声优主播其实是靠声音不靠颜值。但由于她在社交软件晒出的照片显示,其长相十分甜美,加之其声音似少女,还是吸引了不少铁杆粉丝。

可惜,真相降临时,女神秒变大妈,落差太大,其中曾为其花费10万元,排在榜一的土豪男粉丝一怒之下也注销账号消失了。

随后有人发布了一个关于“大家觉得乔碧萝殿下是几零后”的投票,其中七零后六零后的选择偏多,但是“清朝人”这一选项的投票人数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了第一。

看不懂:粉丝数爆涨50万

奇葩往往出现在网络上,这次事件更是如此。

就在大家都认为,这名声优的直播之路已然终结时,变数出现,乔碧萝殿下的粉丝却一路上涨,7月29日,其粉丝达到了13万,到了7月30日,更是达到55万。

这样的结果,也与“乔碧萝殿下”强大的心理素质有关。在28日的晚间直播中,她明显没有受到这件事情的干扰,仍然在兴奋的进行着直播,不过已经没有见到摄像头了。

而弹幕中捡到最多的就是“开摄像头”“保护奶奶”等弹幕。

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斗鱼直播上看到,在热门搜索推荐里,“乔碧萝殿下”排行第一。而且“乔碧萝殿下”“守护最好的奶奶”成为最热话题。

“乔碧萝殿下”虽未开直播,但评论区,与众网友交流甚欢。她还赤裸裸地打广告“要做广告的自媒体还有其他的,麻烦刷礼物,付费广告”、“还有找我接声卡广告和美颜相机广告的,晚点联系。”

而网友更多为调侃型,一直在群里呼叫“奶奶”。有网友留言表示,“我是专门下载斗鱼来看奶奶的。”更多网友发现其粉丝爆涨,忍不住吐槽,“还有没有下限,粉丝不降反升,看不懂了。”

CE21E00A-A46A-42F0-91EB-BAF3D62BFB89.png

同行:欺骗粉丝的主播不会存在太久

95后的张清,是重庆的一位资深主播,辗转各大主播平台。张清表示,“我做主播的同时,也经常看别人展示才艺,也会给主播打赏,在我打赏过的主播里面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游戏主播,比如‘张大仙’、‘骚白’等,另一类是娱乐板块的主播,比如‘十二月老铁’、冯提莫等。” 

针对此次主播事件,她认为“这是严重的欺骗行为,一位主播的粉丝、家人,是花费了很多心血、投入了很深的感情在守护主播,可是这位主播利用强大的美化功能去欺骗粉丝,获取利益。”张清表示,当大家得知真相时,粉丝会伤心、气愤。

“类似这位主播的情况,并不是个案,在互联网的带动下,让我们足不出户便能与世界各地的人互动,并收获利益,这是很多人都愿意铤而走险的事情。”张清说,“美颜虽然是各大主播都会用的修饰软件,但是过度美化与真实情况太不相符就是欺骗行为。这种主播没有‘实货’、才艺,她们存在的时间不会太久。” 

粉丝:躲在美颜背后吸食粉丝感情

“乔碧萝殿下”发生后,有媒体在微博内专门做了一个微博投票“你给直播主播打过赏吗”共有46.3万人参与投票。其中有7.3万人投票,“打赏过,主播也是凭本事挣钱”。有15.8万人投票选择没打赏过,21.2万人表示不看直播,还有2万票选择有满腔故事,直接去评区聊天了。

在评论区,两种观点碰撞最多,一些人认为主播也是一种职业,只要不骗人,凭自己才艺为粉丝带来欢乐,也值得尊重。而另一部分认为,网络直播内容没营养,不值得观看更不值得打赏。

在上游新闻记者的走访中,重庆一名在校大学生荣声誉认为,“乔碧萝殿下”是赤裸裸的欺诈行为,这种以美颜功能作为“保护盾”的主播非常令人厌恶,躲在美颜背后偷偷吸食粉丝的感情,作为粉丝这不仅仅失去的是情感,还有金钱与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