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美图董事长蔡文胜谈“冯鑫出事”:永不要签个人连带无限责任
07-29 13:59: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对于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发表了感慨。

7月29日凌晨2时,美图公司(01357.HK)董事长蔡文胜在其朋友圈发文说:“看到冯鑫出事心里非常难受。暴风影音免费服务过无数用户,冯鑫也成就过很多人,让很多机构和股东都赚钱过。其实一家公司能上市,最苦一定是创始人,看起来风光,却承受最多挑战和艰辛,投资人都可以先套现,创始人必须坚持到最后,而且结果还不一定好。”

蔡文胜还在朋友圈配文中提醒创业者,“所以创业者一定要谨记一条纪律:任何时候不要签‘个人连带无限责任。’虽然冯鑫今天走了弯路,相信他一定会重新起来的!”

对于蔡文胜的朋友圈,美图公司方面回应,其仅代表蔡文胜个人立场,不代表美图公司。

昨日晚间(7月28日),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SZ)公告,该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有说法称,冯鑫这次被采取强制措施,与2016年和光大资本的一起海外并购有关。据一财报道,冯鑫此番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HoldingsS.A.(以下简称“MPS”),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

7月28日晚间,光大相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也是从暴风的公告知道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也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现年47岁的冯鑫是暴风集团的灵魂人物。暴风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冯鑫直接持有公司21.34%的股权,间接持有4.45%股权,是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制定相应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平稳运行。

但今日早间,受冯鑫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影响,暴风集团今日开盘一字跌停,股价报5.67元/股。

原标题:美图董事长蔡文胜谈“冯鑫出事”:永不要签个人连带无限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