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造培根和牛排要来了?低温肉制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07-30 15:1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30151423.png

近年来,我国肉制品行业发展十分迅速。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肉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肉制品产量达1713.1万吨,其中,低温肉制品产量达1155.5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65.08%;中高温肉制品产量达620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34.92%;而到2019年全国肉制品产量将达1775万吨。

QQ图片20190730151427.png

由此可见,低温肉制品市场份额在持续扩大,未来其将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反之,中高温肉制品市场占比则在不断减小。

据了解,低温肉制品具有鲜嫩、脆软、可口、风味佳的特点,且加工技术先进,在品质上明显优于高温肉制品,如培根、牛排等。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健康饮食观念的强化,也使得低温肉类制品将在肉制品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逐渐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并且发展成为肉类制品消费的一个热点。

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国鼓励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企业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冷鲜加工”的模式,建设畜禽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减少了畜禽长距离移动,降低了动物疫病传播风险,维护了养殖业生产安全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这样不仅提升了畜禽就近屠宰加工能力,也保证了肉制品品质问题。并且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将会更加完善。

另外,据悉,就目前而言,我国肉制品产业生产过于分散、单位规模较小、生产方式较为落后。其中肉制品加工业多为作坊式小批量生产,大型加工企业数量不多,且多以屠宰加工为主,进行精深加工及副产品综合利用的企业很少。

因此,中商产业研究院表示,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建立以肉制品加工业为核心,涵盖养殖、屠宰及精深加工、冷藏储运、批发配送、制品零售、设备制造及相关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完整产业链,提高肉制品行业的规模化及现代化水平,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肉制品行业的高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