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柯洁:一定认真读清华 我不是去简单“拿”一个文凭
07-28 11:1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27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在河北雄安新区收官,柯洁面对范廷钰40分钟就败下阵来。不过前一天刚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柯洁赛后心情不错,他表示能读大学是荣幸,也谈及对校园生活的诸多期待。

今年1月,柯洁拿到了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成为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4月20日,他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单招考试,随后确定正式保送清华大学。

26日,柯洁在微博上晒出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清华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微博里有通知书的特写照片,也有和家人的合影,这位“宇宙级”围棋选手入学的消息更上了热搜。

“很开心。但感觉我爸妈比我还要开心。我的梦想是拿世界冠军,但我爸妈的梦想是上清华,所以我能上清华我爸妈比我还开心,当然我也很兴奋。但是,今天下棋下输了,喜悦马上转忧了。”柯洁说。

柯洁表示,以前除了围棋以外,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专心下好棋,现在既然有了学业,还是会尽量去平衡两者的关系。“无论如何也要好好去学习,肯定是在不影响围棋的前提下。所以我必须好好平衡这两者的关系。”他说。

柯洁说,既然自己已经去上大学了,就一定要认真去读的,而不是去简单“拿”一个文凭。

柯洁希望,在清华大学的学习,能让自己学到围棋之外的不一样的人生知识,更好充实自己,把更好的自己呈现给大家。“因为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存在不足,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很好的机会,能够改变自己的不足。”他说。

原标题:柯洁:能读大学是荣幸 期待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