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楼坠下小男孩身体无大碍 即将迎来3岁生日
07-30 14:1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23422_副本.jpg

昨(2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九龙坡区陈家坪中铁玖城壹号小区,一栋居民楼6楼处,一名3岁的小孩翻出窗外,悬挂在阳台外,场面十分惊险。

听到小区居民的阵阵呼救声,物业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与几名年轻的业主将找来的旧被褥撑开。刚把被子拉开,孩子就承受不住,一下子掉落在拉起的被子上……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小区属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二郎派出所辖区。全市首个公安机关践行“枫桥经验”工作室负责人胡兵伟正是这个小区的社区民警。昨天事发后,胡兵伟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帮忙开展救助和事故调查。今天一大早,胡兵伟又回到社区,询问孩子情况,并叮嘱居民们注意暑期安全问题。

att_1923423_副本.jpg

胡兵伟来到小区,首先去到了孩子坠落的楼下,指导小区的巡逻保安与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附近楼宇阳台和窗户进行逐户检查。“发生小孩翻窗外落意外,小区的安全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在平时要多巡视小区楼里楼外的基础设施,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电梯的维护、电路安全检查、安全通道的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等等,任何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都不能错漏,防患未然。”

据悉,坠楼获救的孩子虽然身体无碍,但经历这么惊险的一幕,孩子的心理难免受到惊吓。民警随后来到男孩小恺的家中。小恺今年还不到三岁,再过三个星期,即将迎来自己的生日。看到孩子在家里活蹦乱跳,和小伙伴们欢快玩耍,胡兵伟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

att_1923421_副本.jpg

孩子的父母告诉民警,昨天下午,他们上班不在家,家里只有奶奶陪着小恺。事发前,孩子在睡觉,奶奶就临时离家一会去买菜,结果孩子醒来可能没看到大人,就翻上了栏杆,要不是几个邻居急中生智仗义援手,将酿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胡兵伟查看了现场,判断孩子应该是先爬上了洗衣台再翻出阳台外的。他随即叮嘱孩子的家长:小孩太小,需要让人照看,尽管是睡着也不能放他一个人在家。平时在要注意随时关好窗户,更要注意用火安全,家中需常备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夏季高温,也要做好防暑降温。

事件回放

好惊险!棉被刚拉开,小男孩就从6楼掉下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