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遭遇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有民房被冲垮
07-30 13:51: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27号晚9点,城口县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和局地大暴雨。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当地河鱼乡平溪村降雨为102.6mm,最大小时雨强81.0mm;导致平溪河河水猛增,短短一小时,洪水就漫过河堤,夹杂着淤泥冲入沿线民房,导致不少民房遭遇不同程度受损。

暴雨洪水过后,原本河道两旁的绿树被冲走,只剩下盘亘在泥土中的根茎,道路两旁的农作物成片被冲毁,电线杆倾倒一旁,现场一片狼藉。

据城口县应急管理局28号的数据统计,此次暴雨天气造成河鱼乡平溪村、河鱼社区500余人受灾,2户民房倒塌,4户民房半塌,多处道路损毁。

灾情发生后,中共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情绪平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是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的高发期,容易引起洪涝、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了解最新气象信息,做好防范措施。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苟莉 陈小东 肖维

原标题:城口: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河鱼乡受灾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