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造”吻合器“完美”助攻外科手术 价格较进口便宜3~7成
07-30 13:3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办的“胰动我心”胰腺外科周手术演示会上,作为重庆规模最大的地方肝胆外科,以及重庆唯一拥有肝胆外科的首席专家工作室的医疗机构,该科江南院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肝胆外科手术直播。据悉,国内如此大规模肝胆外科手术直播尚数首次。

其中一台腹腔镜胰十二指肠根治术手术,采用了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生产的一次性使用腔镜吻合器,“完美”助攻手术,极有望打破该类产品多年被外资产品垄断的局面。 

QQ图片20190730131020.jpg

“重庆造”吻合器现身外科手术“珠峰”

7月2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党支部书记刘作金教授,以手术直播的形式完成了一台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手术。

由于这台手术对医生技术和吻合器等医疗器械的要求也很“苛刻”。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大型医疗机构可以完成,在龚建平教授带领下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也是其中之一。

据悉,此次手术面向全国直播,有上万业内人士同时观看。在4个多小时的手术直播过程中,采用西山科技吻合器完成了紫钉(不等高钉)横断胃体,白钉(平钉)横断空肠以及蓝钉(平钉)做胃空肠吻合等四次吻合,效果颇佳。患者术后一天即下床活动。

价格较国外产品便宜30%~70%

“过去,这类腹腔镜手术难度大,风险高,采用的医疗器械都是进口的。这些器械,尤其是吻合器基本是自费项目,对于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患者而言,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刘作金称,进口吻合器一颗钉就要7000多元,一台手术下来至少要花2万元~3万元。采用国产吻合器,不仅效果上“毫不逊色”,费用上也将大幅降低,且西山科技一次性使用腔镜吻合器(升级版)采用不等高钉,也更好地适应了组织厚度,避免过度压迫造成组织损伤,使得愈合更快。

QQ图片20190730131025.jpg

“该产品今年4月上市,前期将在重医附一院、附二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等7所三甲医院全面铺开,未来,还将走向全国,其价格将较同水平的进口产品便宜3~7成。”西山科技相关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