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车市突然火爆异常 车主扎堆卖车买车发生了啥?
12-18 06:33:05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实施细则近日发布。

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每人名下只能有一个小客车指标,也就是车牌。如果名下有多个车牌,又没有符合条件的转让对象,多余车牌将会在车辆报废时候一同作废。

新政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记者走访了北京多个二手车交易中心,发现许多车主抢在新政实施前,卖掉旧车、购入新车,来延长指标的使用年限。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1

北京摇号新政即将实施

车主扎堆过户保指标

上午9点,记者来到朝阳区的旧机动车交易过户中心,大厅里已经坐满了等待过户的车主。

办理过户的第一步就是车检,而此时的验车区域,车辆已经排出几公里的长队。

北京私家车主:把车卖掉买个新车挂上车牌,等到孩子成年。明年肯定来不及。旧车处理了,车牌只保留一年。

车主告诉记者,因为指标更新系统将在12月27日进行系统升级,这之后直至12月31日,就无法再申请指标更新了。再加上办理指标更新后最快也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所以车主们更加心急了。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此时距离系统关闭还有十多天的时间,究竟现在通过常规渠道办理车辆过户和指标更新是否还来得及。记者尝试拨打官方服务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又来到北辰亚运村车市,同样车辆也排出几公里的长龙。

2

车辆报废手续多

机动车堆满解体厂

想要更新小客车指标,除了把车卖掉,另一个办法就是将车辆报废处理。再加上12月31日前,北京国三排放车辆报废还可以享受1万元的政府补贴,两种因素叠加,使北京的机动车解体厂爆满,现在想报废一辆车甚至比办理过户还难。

记者来到位于顺义的顺潮东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里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中心,是专门办理报废车辆业务的部门。

出乎记者意料,这里并没有排长队,只有少数的车主来办理手续。现场不少车主和二手车商告诉记者,这里已经是整个报废车辆流程的最后环节了,只有车辆完成解体之后,才能来到这里。而现在,大量要报废解体的车辆,都还堆积在解体厂,排队等待着。

记者随后来到北京的一家机动车解体厂,发现现场待分解的车辆已经堆积如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机动车解体厂虽然还在接收待报废的车辆,但无法保证车辆解体时间。

北京某二手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 孙宝利:正赶上国三老车报废补贴1万的政策,扎堆报废可能会难一些,现在我们所掌握的消息是在10个工作日左右,能出解体厂的解体单,但是不敢保证百分百确定时间了。

采访中,一些二手车商介绍说,目前交易市场里停放的车辆,基本都是近期收的,现在解决掉手头旧车最快的方式就是卖给二手车商。他们声称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买主并将车辆过户。记者以一辆2005年的车为例询价,二手车商给出了七八千元的回收价。

看到大量车主急于卖车,不少二手车商瞄准时机,开始降低二手车的收购价格。

3

新政搅动北京车市

机动车交易异常活跃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北京的小客车指标新政,也让近期的机动车交易市场变得异常活跃,不少热门车型甚至一车难求。

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多家汽车销售4S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不少车主都是在卖掉旧车或车辆报废之后,选择立刻购入新车。因此,店里的部分热门车型已销售一空,有的甚至还出现小幅度涨价。

不仅是新车,近期不少二手车的交易也在增加。记者随后来到了两家二手车市场,现场办理卖车业务的车辆排起了队,其中有不少新车和豪华车。

北京某二手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 赵翔:现在市场卖车的增量情况,基本上已经高于原有平时状态的400%左右。

2021年,北京市将配额10万个小客车指标,而此次新政的目的就是治理“1人多车”现象、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北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将指标向“无车家庭”倾斜。

原标题:突然!北京车市火爆异常!有4S店一车难求!车主扎堆卖车买车,发生了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