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首发声:监管是为了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
12-15 16:30:3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决定过去逾一个月,在今日举行的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首次就此事发声。他表示,蚂蚁集团在监管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最近集团正在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中央一系列关于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发展的政策精神,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照镜子、找不足、做体检”,积极配合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

“遵从监管是金融科技行得稳、走得远的保障。”他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大时代下成长起来的,蚂蚁集团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发展离不开监管,监管是为了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这是蚂蚁集团这些年在金融科技实践中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

金融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井贤栋表示,深刻认识到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领域的一切创新和发展的前提,蚂蚁服务着众多的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在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上,更应该提高安全水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规范要求自己,给自己定了三个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安全和发展、系统安全与个体安全的关系。没有安全保障,就谈不上创新和发展;没有国家金融系统和整个金融行业的安全,就不可能有企业个体的安全。

二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确保有效的公司治理架构,明确职责,强化机制,完善制度。蚂蚁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提升透明度,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真正让大家看得见、看得透、可预期。

三是将全面风险治理贯彻到每一项业务之中,不但确保自身的每一项业务接受安全和风险体检,而且进一步规范金融合作,加强和合作伙伴的联防联控,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他还表示,未来五年,蚂蚁集团将全力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把服务小微、服务生产经营者作为金融服务的工作重点,同时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为“三农”发展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蚂蚁集团还要继续携手金融机构,以及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效率,为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做到“既普又惠、更普更惠”。

井贤栋说,下一步,蚂蚁集团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特别是要聚焦核心领域,加大前沿基础性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比如在数据库、区块链、智能风控、智能安全等领域,进一步培育核心竞争力,探索应用新场景,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蚂蚁集团会继续加大技术全面开放的力度,例如推进Oceanbase数据库技术与金融机构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尤其中小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首发声:监管是为了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