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属国有上市公司首次试水股权激励
12-17 22:3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jpg

近日,重庆燃气集团股东大会通过了《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共计 223 名董监高、中层及核心骨干人员授1552.20 万股半价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

这是重庆市属国有上市公司首家试水股权激励,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将以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作为解除限售条件,如果考核不达标,限制性股票将按规定进行回购注销。

99%以上高票通过股票激励计划

12月17日下午二点半,在重庆市江北区鸿恩路 7 号重庆燃气公司 404 会议室,重庆燃气该次股东大会准时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颂秋主持。

会议现场,重庆燃气四大股东重庆能源、华润燃气、重庆渝康、重庆城投均派出代表参加,会议以99%以上的高票,通过了《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按照该计划,拟向共计223名董监高、中层及核心骨干人员授予1552.2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授予价格为每股3.67元。

据了解,重庆燃气董事长王颂秋、董事总经理王继武将分别获授36万股。

重庆燃气此次主要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7年~2019年度三年平均的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度~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3%、19%和25%,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6.8%、6.9%和7.0%,营业利润率分别不低于6.1%、6.2%和6.3%,且上述指标均不低于同行业均值。

这些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期的三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考核并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 2021-2023 年的 3 个会计年度,以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条件。

达不到考核目标股票将被回购注销

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了重庆燃气有关负责人。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该负责人表示,此举系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深化改革“双百行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为之共同努力奋斗。

对于社会上某些误解,重庆燃气为垄断性公用事业企业,没有竞争。

他表示,重庆目前有140多家燃气经营企业,重庆燃气在主城区也存在竞争,如渝北区就有凯源燃气、川港燃气、佳渝燃气等。

此次重庆燃气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三大指标——营业收入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营业利润率,是经过重庆市国资委批准,设定的目标值,具有挑战性,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达到,如果达不到目标,那么这些半价限制性股票将被按照规定进行回购注销。

12月17日,重庆燃气报收6.89元,跌1.99%,换手率0.22%。

新闻延伸

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稳步推进股权激励

12月17日,重庆燃气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重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重庆市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重庆燃气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原则同意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如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要求重庆燃气切实加强对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动态管理,及时将激励计划年度实施情况报告重庆市国资委。

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深化改革,继重庆燃气之后,12月15日晚间,重药控股(000950)也公告,拟向董事长刘绍云等不超过270名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授予合计不超过约1728.18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76元/股。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提交12月30 日召开的股东大会。

重药控股此次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年-2023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不低于0.51元、0.56元、0.6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9.60%、9.70%和9.80%,各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以2019年为基数,2021年-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2.04%、34.40%和48.28%。此次董事长刘绍云拟获授36.4442万股, 董事、总经理袁泉拟获授数量也一样。

业内人士指出,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不为激励而激励,为稳步推进,系“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改革,预计未来还会有重庆市属国企上市公司现身股权激励名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