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特朗普家人准备“大撤退”?妻子忙搬家转学,女儿忙买地盖房,但还有麻烦没解决…
12-17 07:38:06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号

图片

环球人物微信公号消息,拿下306张选举人票后,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已是板上钉钉。不过,特朗普还是没有正式认输。

就在12月14日选举人投票结束后不久,特朗普发推特表示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开”。虽然明面上都说巴尔是主动辞职,但美媒认为,这事没这么简单——或许是特朗普亲手赶走了这位自己内阁中“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因为后者此前宣布没有发现“选举舞弊”迹象。

巴尔的突然离职,被外界视为特朗普不肯妥协的又一信号。然而,就在特朗普依旧“倔强”时,他的妻子、儿女都已经开始找“后路”了。

梅拉尼娅忙着打包行李,给儿子找新学校;伊万卡在佛罗里达州买地盖房,准备开展新事业。可没了白宫这个“金钟罩”,特朗普这一家子想开始新生活,还得先解决一堆“麻烦事儿”……

1

麻烦连连难自保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伊万卡可谓出尽风头。这回特朗普败选,她也率先遇到麻烦。12月初,有美媒报道称,伊万卡被检方传唤。

随后,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证实此事,并发布声明表示,检方质疑特朗普酒店在2017年总统就职典礼中违规,故意收取高于市面房价两倍多的房费,所以她不得不“浪费5个多小时”在民主党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办公室作证。

伊万卡认为,检方的调查是“又一次出于政治动机的报复行为,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她还在声明中配上了一张当时的电子邮件截图,以证明自己指示酒店“要收取‘公平的市场价格’”。

图片

而这已不是伊万卡第一次被查。11月20日,美国纽约州法院就曾向她发出传票,要调查她从特朗普集团获取高额“咨询费”一事。

《纽约时报》早前曾披露,特朗普在2010年至2018年间,通过支付咨询费的形式,让自己少交了近26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的所得税。这其中,大约75万美元的“咨询费”都支付给了伊万卡名下的一家企业,惹外界生疑。

图片

·特朗普(左)与伊万卡

伊万卡因“高价房费”被检方传唤之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就职典礼委员会前副主席里克·盖茨等人也接受了传唤。

有文件显示,是盖茨将特朗普酒店定为总统任职典礼活动场地。2016年底,他曾致信伊万卡,担心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支付给特朗普酒店的高额费用将引起争议,媒体可能会就此事大做文章。但不知为何,不久后盖茨却与特朗普酒店总经理,以及特朗普家族成员达成一致,同意支付17.5万美元为就职委员会预订四天的房间。

图片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

2019年2月,美国检方就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今年1月,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诉特朗普集团和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称他们滥用100多万美元,“过度支付”总统就职典礼的场地费。特朗普方面则认为,检方此次传唤伊万卡和梅拉尼娅等人是在“翻旧账”。

再加上此前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曾因“通俄门”相关事件受到调查,女婿库什纳也在申请安全权限时被指提供虚假信息,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这些都是对手搞的鬼。

图片

特朗普一家子麻烦不断,经常为总统出谋划策的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肖恩·汉尼蒂就开始支招了——他建议老友特朗普,在自己任内赶紧发布自我赦免令,并表示这是特朗普保护自己免受政治迫害的一种方式。

此前,还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特朗普担心自己卸任后会被“秋后算账”,早就与顾问们讨论了能否先发赦免令给子女、女婿和私人律师朱利亚尼。

不过,特朗普后来否认了赦免令一事。但有舆论认为,亏空就职典礼资金一事,对特朗普一家来说只是麻烦的开始……

2

打包行李找退路

虽然一堆麻烦尚未解决,但眼看大局已定,特朗普一家纷纷开始为自己找退路了。

最先行动的是伊万卡夫妇。

伊万卡的母亲伊万娜在11月时表示,她希望孩子们能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后搬回纽约,过“正常的生活”。

但事实上,纽约是民主党的大本营,特朗普在任职总统期间没少和纽约各界大佬结梁子。因此,许多人不希望特朗普家族的人回到纽约,“不欢迎伊万卡”“不欢迎库什纳”的标语不仅出现在路边,甚至出现在时报广场的巨大广告牌上。

图片

·“不欢迎伊万卡”的小广告贴在纽约马路边的树上。

如此看来,伊万卡和库什纳很难回到原来的生活圈子里。

本月初,伊万卡和库什纳被曝出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印第安溪岛花3000多万美元买了一大块地,距离特朗普的海湖庄园95公里。

据悉,印第安溪岛治安好、风景雅致,是有钱人的聚集地,住着“华尔街之狼”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对冲基金公司CEO艾迪·兰伯特等名人,被称为“亿万富翁的地堡”。

但据知情人透露,伊万卡选择那里还有更特别的原因——她的几个孩子被学校“退学”了。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出任白宫高级顾问的伊万卡也带着3个孩子从纽约搬到华盛顿卡洛拉马社区生活,并将孩子安排在米尔顿哥德斯曼犹太学校就读。

图片

·伊万卡和她的孩子们

出门总是大小姐阵仗的伊万卡,有了“第一女儿”头衔的加持,在安保问题上更是谨慎。结果,每天早晨上学时,本就拥挤的学校门口被伊万卡的保镖车队搞得水泄不通;学生上课时,保镖们也时刻在教室蹲守,保护“第一家庭”小成员的安全。

伊万卡夸张的“护娃”措施本就让家长们抱怨连连,再加上疫情期间,伊万卡夫妇出席校方活动时不遵守防疫规定,再一次惹恼了众多家长。

校方找伊万卡商讨方案,但双方没有达成共识。最终,伊万卡在压力下为子女办了转学手续,在马里兰州的梅尔文·伯曼希伯来语学院就读。

另一边,和伊万卡一样,梅拉尼娅最近也为孩子的上学问题操碎了心。

有消息人士称,梅拉尼娅这段时间找遍了棕榈滩和邻近城市的所有私立学校,最后决定让儿子巴伦就读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一所私立学校。该学校距离海湖庄园大约40分钟的车程,每年学费约3.5万美元。

图片

·梅拉尼娅(左)和儿子巴伦

好不容易解决了儿子的转学问题,梅拉尼娅的心情瞬间轻松一大半。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可以清点白宫的自家家具和艺术品,考虑哪些东西要送往纽约的特朗普大厦,哪些东西必须送往海湖庄园。此外,一位曾帮特朗普装修白宫的室内设计师,最近几周也开始在海湖庄园忙着粉刷和住宅翻修事宜。

3

离开白宫后能做啥?

特朗普家族离开白宫后的事业动向,也是公众关注的热点。

美媒预测,“第一女儿”伊万卡很可能会开始一项新事业:向美国选民推销自己。

此前,她给特朗普集团打工、做自创服装品牌CEO、任职白宫高级顾问、频繁“刷脸”各大国际重要会议、替父亲出访他国……作为纽约名媛,她想向政商界女强人转型的野心从未被掩饰。

曾与伊万卡合开公司的创意总监克拉克斯贝格尔认为,“其实,伊万卡从来就没有对时尚展现出自己的兴趣,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大的权力,她(伊万卡)更希望成为(首位)女总统。”

图片

伊万卡在佛罗里达州买地盖房子,被舆论认为是另有打算——比起纽约,佛罗里达更喜欢特朗普,佛州现任州长德桑蒂斯是特朗普多年好友,这里的选民在过去两届大选中把票都投给了特朗普,勘称“特朗普大本营”。选民们对伊万卡也是爱屋及乌,她为父亲助选时,每一次出现都会吸引大批民众参加,并筹得数百万美元的竞选经费。

甚至有人认为,伊万卡会把佛罗里达作为自己进军政坛的出发点。

曾任《坦帕湾时报》政治编辑的亚当·C·史密斯说,“现任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正寻求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连任。一旦伊万卡宣布参选,卢比奥可能不是她的对手。”《纽约时报》更报道称,伊万卡正计划竞选佛罗里达州州长。不过根据佛州宪法规定,竞选州长所需的最低居住期限为7年。

这些传言究竟有几分真实,只有伊万卡自己才最了解。她也懂得不否认也不承认,才是保持自己话题度的最佳方式。

图片

而一直被传与伊万卡水火不容的梅拉尼娅,则早就看淡政治圈的事情。

做“第一夫人”时,她常被批穿衣不分场合,出席活动表情僵硬。长久下来,梅拉尼娅更怀念单纯做个富太太的潇洒日子:住在特朗普大厦豪华套房里,不用顾虑他人的目光,更不用和继女伊万卡“交恶”。

离开白宫后,梅拉尼娅也可以效仿她的“前任”,奥巴马和小布什的夫人都在丈夫总统任期结束后出版回忆录,销售成绩也都不错。一位出版界人士表示,梅拉尼娅本人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但可能不是回忆录,而是以照片、图集为主的白宫介绍,比如“第一夫人教你如何白宫社交”。

图片

至于特朗普总是猛刷存在感却依旧热度不高的两个儿子——小特朗普和埃里克,目前也打算“试水”政坛。

小特朗普虽然没在白宫谋得过什么职位,也不像伊万卡是父亲竞选时的门面。但从2018年中期选举时,他就开始认真参政,并表现出对特朗普尤为炽热的忠诚,在保守派选民中大受欢迎。

和哥哥姐姐相比,埃里克之前并不热衷政治,但在今年,他也多次上演“护爹”戏码,给保守派留下好印象。

图片

·从左至右分别为埃里克、小特朗普、伊万卡和特朗普

或许对特朗普一家来说,他们的白宫之旅即将结束,但不意味着政治生涯的结束。不过,想要实现这些打算并不容易,起码得先解决掉眼前的这堆麻烦事……

原标题:特朗普家人准备“大撤退”?妻子忙搬家转学,女儿忙买地盖房,但还有麻烦没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